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孙俪:想演女人打仗戏 希望邓超当回真正的男人

  俪从拍海岩戏入行,从《玉观音》、《幸福像花儿一样》、《上海滩》到即将在上海播出的《甜蜜蜜》,孙俪是每部戏收视率的保证。她只拍过3部电影,但每一部都堪称重量级。处女作《霍元甲》和李连杰演对手戏;第二部电影《金山》就进军国际。正在横店拍《画皮》的她接受了《外滩画报》的专访。

孙俪
孙俪

  记者在横店投资1500万美元的《画皮》剧组见到孙俪时,她正一身丐装打扮,挂着各种法宝,忙着四处捉“狐狸精”。狐狸精是周迅,贤良的王夫人赵薇和孙俪并驾成为陈嘉上导演的三大女主角。

  孙俪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但大声说话,不见上海女孩忸怩的影子。刚到剧组,就有工作人员提醒记者,一定要注意看看孙俪走路的样子。然后还有人在背后学她,一副撇着外八字脚,雄赳赳往前冲的样子,和电影《霍元甲》里温良的盲女截然不同。

  入行7年多,很多人看着孙俪身上的清涩气息一点点褪去,但她走路的姿态还是老样子,连一起演戏的甄子丹、周迅都拿她调侃。缺点变成一个人的特点,她自己也会拿这个调侃自己。就像和邓超恋情曝光,第二天,她就会站出来承认。还大大方方和邓超手牵手,一起在《甜蜜蜜》扮演情侣, “既然迟早都要面对,不如豁达点”。

  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她接到经纪人的电话。她叫她“常老师”,而圈内所有人都叫她常姐。这个听上去有些客气的称呼,成为孙俪习惯中的一部分。她告诉记者,她认识经纪人常姐的时候17岁,当时按照部队的文化,她见人都要叫老师。

  B= 外滩画报 S= 孙俪

  拍完打戏,没信心做打女

  B: 你在《画皮》里饰演什么角色?

  S:看我的造型就知道,不是贤妻良母那种,就是个抓妖除魔的。我身上有很多法宝,可以证明我知道某个人是妖。

  B:听说今天导演给你发红包了?

  S:拍了十几天了,现在拍最大的那场把鬼抓到的戏。我从来没有拿过红包。今天拿到还吓了一跳,以为要我死掉呢。

  B:你看过老版的《画皮》吗?

  S:我没看过。我从来不看任何鬼片。

  B:你以前扮演的角色都很文静温婉,这次怎么变得这么帅气?

  S:我也问导演为什么让我来演这个角色,在他眼里他觉得我很率性。他看过我以前的戏,然后和我见面,他说,你本人和你以前的戏完全都不一样。其实我这个人看到人家哭哭啼啼就想走,除非这个人哭得有理由,能感动我。

  B: 你的状态变了很多?

  S:很多人觉得我变好了,也有人说我变得不好了。你觉得我变哪里了?就像我的摄影师,给我拍照很多年了,他就一直对我说:你当兵的那股劲去哪里了?他说我现在一拍照,笑容都一样的,酷劲也是一样的。他说你演《玉观音》的时候,有那种劲,我说我现在也有呀。他说,已经被抹杀很多了。他认为,我成熟了很多,但应该保留原来的东西。

  B:过去你演的很多角色其实都不是你本人,你给大家一个很温婉的假象,你觉得这样也很有趣吗?

  S:我不是贤妻良母型的,如果让我演温婉的角色,真的不太适合我。甄子丹每次都会说,孙俪你走路有点奇怪,其实他是说我走路不好看。跳舞的女孩子本来走路就是外八字,当兵的又习惯快,两个混合后,完全不能看。我说,如果我穿起高跟鞋走路就会好看点。周迅就笑,说还是一样的。

  B:穿高跟鞋会纠正这个问题吗?

  S:我很少穿高跟鞋。休息时做足底按摩,小姐就说,你肯定不常穿高跟鞋,因为你脚底没有老茧。做活动我都是穿着平跟鞋去,到现场再换高跟鞋。

  B:你的两部电影和香港现在功夫最厉害的李连杰、甄子丹两大打星合作了,有什么获益?

  S:我还是比较喜欢真功夫的香港动作片,一招一式都实实在在的。很可惜,我和李连杰拍的时候,都没看到他打,都是文戏。甄子丹教了我很多,我根本不知道拍打戏的分镜头是什么样子,甄子丹告诉我,这个动作是接哪个动作,哪里应该不要作反应,哪里应该多做点动作,有停顿,导演就不会删你的戏。

  B:你的个性应该很适合做打女,有没有考虑往这个方向发展?

  S:拍这个戏之前想过。这个戏的过程中,这点信念就慢慢没有了。拍打戏实在太辛苦,你看那个人被吊在上面,翻三圈转下来,落地还要做动作,还要砍你两刀。浪费一条,他们的准备工作就要做半个小时,你就一个人被吊在那里,很辛苦。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争取一条过。

  希望邓超当回真正的男人

  B: 冯小刚的《集结号》看了吗?

  S: 我在韩国看了。说实话,我真的是不能投入,有点出戏。就像自己看自己的演戏,觉得很奇怪。

  B:邓超的角色很可爱,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你怎么评价他的表现?

  S:是吗?他本来是要演另外一个角色的,但是最后没有时间。我觉得,他很可惜,没有演九连的那帮战士,那些角色更像男人。现在他演的这个角色观众很喜欢,也很好,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九连的战士更帅,一上来就打,看得我自己都想上去打。一个男人如果没有拍过这种戏,没有打过仗,脸没有被抹成这样,就很可惜。他要再接再厉,再拍一部真在战场上打的影片。

  B:你很欣赏这种男人气很足的电影,是不是也想拍一部这样的影片?

  S:我们公司也参与了《亮剑》的拍摄。我就问过他们,为什么有《亮剑》、《士兵突击》、《集结号》……有这么多战争片,怎么就没有女孩子上去打仗的。女的永远就去做卫生员。我相信在战争年代,一定有女人上去打仗的,为什么没有人写。如果有人写这样的戏,我就第一个去演。

  B:是不是还是有人不断要找你和邓超一起拍戏?

  S:真的很多。我们都很在意互相的剧本。如果再合作我们也不想继续演情侣,一定要超过《幸福像花儿一样》。但是真的很难,因为这部戏我不敢说家喻户晓,但是看过的人都很喜欢,也是我本人喜欢的戏之一。《甜蜜蜜》还没有全面播出,现在看来口碑还不错。不过我们真的不想再演情侣。

  B:那你们想演什么?大家都是冲着你们情侣的路子来的。

  S:现在的导演都很聪明,会找点别的,来吸引我们。最吃惊的搭配就是他演爸爸,我演女儿。

  B:你们不会刻意回避同台表演?

  S:不会。只要有好的剧本,没有可能不合作。

  B:这个圈子大多数明星都不会选择公开自己的恋情,尤其是另外一方也是艺人,你们怎么能够做到如此豁达面对?

  S:因为没有办法,只能这样豁达面对。已经有人知道了,那就干脆不用遮掩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作好思想准备了。

  B:很多影迷和网友觉得你们很配?

  S: 我们够真诚,大家也够真诚。

  B:你的恋情在众人关注中进行,会有压力吗?

  S:很多人的事情?我觉得有些事情只要有一个很好的经过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邓超 | 霍元甲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