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杨丽萍亮相上海 神秘大鼓绝技春节震撼申城

  2月8日至11日,著名舞蹈家杨丽萍领衔主演的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将再次亮相上海大剧院。记者日前获悉,在本次演出阵容中有一位获得奥运火炬手提名的哈尼族演员虾嘎,他表演的哈尼族大鼓将让申城观众感到“绝对震撼”。

  据杨丽萍介绍,《云南映象》早已实现了A、B组计划,A组演员在世界各地举行巡演,B组则常年在昆明定点演出,B组和A组的节目完全相同,她很久没有在昆明演出《云南映象》,但票房照样很火。杨丽萍表示,也许有一天自己不领舞了,观众会有些不适应,说不定会损失一些票房,但她相信观众欣赏的是《云南映象》整体的美,这是《云南映象》生命力的源泉,就像芭蕾舞《天鹅湖》:芭蕾演员换了无数代,照样经久不衰。

  在《云南映象》中,舞蹈演员有四分之三都是云南山寨里土生土长的村民。杨丽萍在挑选演员的过程中,参加选拔的人必须要有一些特别的才艺展示,要求他们把歌舞方面最原始、最真实的一面表达出来,也就是说越原生态越好。许多演员回忆起当初加入《云南映象》的情景时都说:“杨老师的选择没有什么具体标准,她就是不喜欢做作的、刻意的表演。在演出中观众们会发现我们跳舞的动作很大甚至很野,但那正是杨老师所要表现的原生态,因为在我们云南,当地人跳舞确实就是那样,如果要让我们跳那些现代舞,我们肯定跳不来。”

  在《云南映象》此次来上海演出的阵容中,有一位哈尼族演员虾嘎特别引人注目,在哈尼语里“虾嘎”是听话、乖、好的意思。作为哈尼族演员,虾嘎一直留着哈尼族特有的发型,他的哈尼族大鼓表演是《云南映象》中最引人注目的段落之一。在去年的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节目西南大区决赛阶段,他展示的哈尼族大鼓绝技震撼全场,最终从西南赛区脱颖而出。本次,申城观众将有幸欣赏其神秘的大鼓绝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杨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