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杨颂斯将再度亮相 “音乐盛宴”令人翘首以待

  2007年,上海的古典乐迷们欣赏到了小泽征尔执棒的维也纳歌剧院、祖宾·梅塔率领的以色列爱乐、慕尼黑爱乐、捷克爱乐等诸多世界名家名团的精彩表演。乐迷戏称,这两年上海观众对顶级乐团的交响音乐会“胃口越来越大、眼光越来越刁”。

好在今年沪上又将迎来的一流演出有增无减。用沪上乐评人、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澍的话来说就是:“2008年是格外值得憧憬和期待的一年。”

  两大美国乐团来访

  2月20日和21日,上海大剧院将迎来“成就古典”系列音乐会之三——洛林·马泽尔执棒纽约爱乐乐团的音乐会。成立于1842年的“纽约爱乐”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据悉,2004年12月18日,该团举办了他们第14000场演出,达到了目前其他团都无法逾越的里程碑。此次纽约爱乐乐团首度光临上海,其“声音”对上海的乐迷来说既古老又新鲜。世界著名指挥洛林·马泽尔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指挥了150多个交响乐团的5000多场歌剧和音乐会,并曾于1996年携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来上海演出,12年后的回归,他又将挥出怎样的华彩,令人翘首以待。

  6月,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偕同爱徒郎朗又将登临上海的舞台,只是此次演出将从上海大剧院换到东方艺术中心,指挥的是费城交响乐团。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费城交响乐团曾经是美国首支来华演出的交响乐团,指挥大师萨瓦利什曾率领该团在中国演出史上写下难忘记录。

  杨颂斯将再度亮相

  11月,上海大剧院将迎来两支“劲旅”,“成就古典”系列中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和圣·彼得堡爱乐乐团音乐会。来自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有着上百年历史,在欧洲名气很大。2005年携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来沪演出的指挥杨颂斯此次将带领他的另一个心爱的乐团亮相。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和指挥大师特米卡诺夫的组合由于占尽“俄罗斯音乐诠释权威”的优势,深得老乐迷们的喜爱。它与瓦列里·捷杰耶夫执掌的基洛夫管弦乐团是俄罗斯乐团中的翘楚。该团在200多年的历史中见证了大量作曲家和伟大作品的首演,此次演出则是清一色的俄罗斯作品,颇有几分“怀旧”的意味。

  本地演出“巅峰之作”

  当我们在排定年度“音乐盛宴”榜单时,乐评人王澍特别指出,本地乐队的崛起也同样不容错过。在上海乐界享有声誉的上海交响乐团今年推出了全年12场“乐生活”,而在这套演出菜单中,3月中旬钢琴家陈宏宽将带来的勃拉姆斯交响音乐会特别令人惊喜。陈宏宽,这位出生于中国台湾的钢琴家曾获得了世界9大国际钢琴比赛中7项大赛的奖牌。这场音乐会将由东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萨尔茨堡指环”和“萨尔茨堡金色荣誉奖章”获得者、指挥家于伯·索当执棒上海交响乐团配合呈现。行家指出,无论是演奏的曲目,还是这样的组合,在本地乐团的演出中堪称“巅峰之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泽尔 | 陈宏宽 | 杨颂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