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星喜报新春 女强人李湘梅婷齐贺岁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29日10:1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刘婧媛 峡客 图:姚希纯 黑皓普

    搜狐娱乐讯 在已然过去的2007年,有的人的生活是况味交加的。梅婷李湘,在07年里爱情不保,但事业却如充足马力的快艇般,嗖嗖地往前奔……一个是主持、老板、制片样样都来的百面手,每周纵跨南北如空中飞人,一个一年被5部戏撑满行程,戏剧化地凭婚姻的故事再次占领中国老百姓的黄金强档。08年来了,这两位07年的女强人有最闲适的愿望:继续瘦下去和奥运看刘翔。

  李湘:08年,希望幸福早点来,继续瘦下去

  与李湘约好采访、拍摄的时间,还是在她刚刚录完北京台的娱乐资讯节目。从一本正经的面对镜头播报娱乐新闻,到完成工作后爽朗的笑,这位不断被话题缠身的娱乐主持界当家花旦一如往昔,从脸上看不到半点影响。

  当主持人的就是厉害,可以什么心情都不表现在脸上,每次你见到她,都是一副乐天派的模样。可是当你坐下来,与李湘谈起围绕在她身边那些不绝于耳的争议和话题时,慢慢的,你才会发现,原来她心里对这一切都很敏感和谨慎。

  “这么多年,我知道对我来讲一有什么新闻出来总会引起大家的讨论,我也知道这些声音,但是我不可能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解决这些东西上,沉浸在别人的评价里,会越来越过不好。”

  离婚、装修房子打官司、发福、绯闻男友现身、传闻将离开湖南卫视、卖房子被指耍大牌……李湘的07年依然被层出不穷的话题包围,作为一个话题人物,她贡献出的“新闻点”足以成为一个“年度新闻人物”。

  不过,即使一个接一个的新闻在她身边不断“爆炸”、追问,她依旧忙得顾不上去做任何解释,一来,正如上面所说的,“沉浸在别人的评价里,会越来越不好”,二来,07年,她又多了个身份,老板。五月份,她第一次投拍的电影《十全九美》将上映,可以预见的是,不论到时候电影的票房如何、口碑如何,又一轮众说纷纭的新闻将如潮般涌现出来。

  当然,如此的新闻“轰炸”在07年就出现过多次,并且在她摇身变为北京台的知性女主播的时候,达到了高潮:

  “虽然大家以前看过我主持节目,但是都是拿着话筒在舞台上手舞足蹈的那种,很闹、很活跃。但北京台的这个节目完全不同,它是很安静的,主持人的状态也完全不同,每次念新闻导语的时候,我都非常紧张,到现在还会有一点。但我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的。”

  “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当了老板,又投资拍了自己的电影,还在做杂志,今后会转型不做主持人了吗?”

  “无论我现在有多少其他的身份,最喜欢的,将来的重心依旧是主持,我希望能当个好主持人,08年继续向着这个目标奋斗吧,还有就是,呃,继续减肥,在镜头前面能瘦一点。”

  说到07年那场突如其来的离婚消息,李湘对童话般的婚姻的幻想仍旧没有减灭:

  “其实我一直挺相信爱情的,而且相信天长地久,现在还经常会幻想有个白马王子一块过着童话般的生活,总是会做梦梦到这样的生活。说句老实话,现在我生活的物质条件都挺好的,并不会因为向往这样的生活而刻意的怎么做。经过一段感情之后我也变得成熟,我非常明白自己要什么,我知道怎么样会让自己幸福。每个人觉得开心和幸福的原点是不一样的,不能拿别人的衡量自己,也不应该拿自己的去附加给别人。我希望我的幸福能快一点来,因为幸福的生活对于一个女人,或是一个男人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

  梅婷:08年,要去奥运看刘翔

  生活的戏剧性,让人永远也抓不住。07年,失去婚姻的梅婷,却凭借一部跟婚姻捆绑在一起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攻占了中国老百姓的黄金时间。07年,5部戏,梅婷被塞得满满的,于是,08年,她想放松一下了,她说,奥运的时候,想去看刘翔。

  去采访拍摄梅婷的时候,北京下雪。梅婷公司的同事跟我开玩笑说,要带我们去“踏雪寻梅”,于是,穿一身七八十年代暗红格子棉袄的梅婷就穿越片场的“封锁线”,一路小跑了过来。

  “07年,这一年过去了,有什么让你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07年好像大家在迎接着08年的到来吧,因为08年是奥运年。我就是,拍戏啊工作啊,没什么变化,今年拍了四部电视剧,一部电影。今年的很多其他的时间做了很多公益活动,是那种今年才开始切身地去参与的,让我觉得很开心,很快乐。07年最有意义的事情是我帮助的一个小朋友他健康了。之前,他病得很严重,在我碰到之前,几乎要放弃治疗了,但是,后来因为大家都有缘分嘛,碰到了,我觉得他们也很需要帮助,在帮助他们的时候。我也很快乐,这是我今年最快乐的一件事儿,很开心。还有就是,今年十二月份的时候,我们家多了一个小宝贝,我家生了一个孩子,可能这对于我们家庭来说,是一件特别大的事情吧,说别人家里生孩子可能没太大感觉,然后自己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小孩儿,感觉好开心啊。”

  “08年有什么计划和目标吗?”

  “希望比07年安排得要松一些吧,不要那么紧,因为今年拍了那么多戏。然后就是参与奥运了,我正在计划看奥运。”

  “最想看什么比赛?”

  “最想看刘翔,哈哈……所有人都想看刘翔。08年应该会挺开心的,08年应该会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吧,因为需要很多的时间来充电啊,方方面面。07年我还抽了一个月的时间去国外玩儿了一圈儿。”

  “听说今年春节还要赶着拍戏呢?”

  “剧组不能放假,是经常的事儿。今年应该会放三天,会飞回去,去看看我的小侄子,跟家里人一起过。”

  一段小采访过后,在簌簌的雪风里接受采访的梅婷又一路小跑,奔回了戏场。两个扎起的羊角辫一跳一跳的,那时候,那红格子的身影还真有些像雪地里的梅花。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