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焦点访谈》关注《闯关东》 盛赞闯关东精神

  哈尔滨新闻网讯 展现山东人“闯关东”移民史的史诗巨制《闯关东》,目前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的播出已渐近尾声。25日播出的央视《焦点访谈》对《闯关东》引起的收视热潮进行了专题报道,称《闯关东》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电视剧佳作,并盛赞“闯关东精神”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优秀品质的浓缩。

  25日当晚播出的《焦点访谈》,以“《闯关东》的魅力”为题,对《闯关东》进行了长达11分钟的专题报道。报道除了展现《闯关东》的片段、高收视数据、良好反响外,还分别采访了该剧的总制片人、总导演、编剧、主要演员和传媒学专家。

  《焦点访谈》对《闯关东》进行了高度评价,称该剧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达到了高度统一。剧作对历史脉络做出了纵向呈现,对具体事件做了横向拓展,在处理历史与传奇的关系方面作了成功尝试,充分表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这一评价,是《焦点访谈》这一央视王牌栏目首次对一部影视作品进行如此高的褒奖。

  作为央视一套2008年的开年大戏,52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在播出后的这二十多天里,收视热情不断升温,收视率最高达到11%,超过央视前两年的开年大戏《汉武大帝》和《乔家大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