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功夫明星罗莽醉吻两少年 拳殴救护员被捕(组图)


无线艺员罗莽(54 岁),昨凌晨2时半在黄大仙下屯龙辉楼住所附近怀疑醉酒,在街头强行向两名16、17岁青少年抱抱亲亲,遭强吻的事主报警,警员到场调查后事件获和解。 

    没想到,其间罗莽疑酒醉未醒,突然起脚踢救护车车尾,车上姓冼的救护队目立即下车与罗理论,却遭罗挥拳殴打,车上另两名救护员即时上前将罗莽制服按在地上。警方事后以行为不检及袭击公职人员罪,将罗莽拘捕。去年罗曾获得“国际武术影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而早在2006年1月11日凌晨,罗就曾在九龙城广场停车场惹事,警员到场时发现他满身酒气,最后罚款8千元。

被五花大绑的罗莽

三少年

  罗莽原名罗坤霖,这个本名只在张彻的《海军突击队》、《射雕英雄传》用过,《唐人街小子》后更名罗莽。当时正急着捧新人拍电影还债的张彻看好这位各方面素质都不错的弟子,因此罗莽得以迅速上位,与郭追、江生、鹿峰、孙建成为张家班的新五虎——期间张家班没有绝对的主角,电影大多是群戏,一般由这五人来领衔。

  罗莽参演了张彻近20部电影,角色忠奸不定,其中以饰演刚猛壮士、鲁直汉子尤为恰到好处。

那几年拍得较好的作品有《残缺》、《五毒》、《南少林北少林》、《少林与武当》、《大杀四方》等。

  81年,罗莽离开张彻班底,开始为邵氏其他导演拍戏,作品不再只限于功夫武侠片。他戏路上更为开阔,演技也更为成熟。有他参演的电影,像《邪完再邪》、《暗渠》、《人皮灯笼》、《江湖了断》都很不错,特别是《江湖了断》里的罗莽表现突出,完全把暴躁不安的偷渡悍匪给演了出来。

  80年代末,在内地做了一轮生意的罗莽重新加入了无线拍起了剧集,一度还改了名,叫罗网,并起了个有意思的英文名:“Internet”。在无线,罗莽改走搞笑路线,一本正经的搞笑风格,效果奇佳,能让人笑软。

  自从进了无线后,罗莽就甚少拍电影。外面电影世道好的时候,也只是偶尔才出来客串一两部电影,十几年来凑起来还没有在张彻三四年里拍的多。这些影片都不是什么大制作,邱礼涛那些B级片已经算是有水准,其余大多不堪。虽然戏份少,电影又不上档次,但功力在,配角戏也能抢去不少眼球。像《伊波拉病毒》的饭店老板、叶伟信《爆裂刑警》里的“玩枪佬”、《这个老爸很爆炸》里的“讲数”大佬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罗莽主演干爹张彻的《五毒》
罗莽主演干爹张彻的《五毒》,此片在国际很受欢迎。导演黄志强已经重拍。

罗莽在无线高层乐易玲的陪同下,拿成就奖证书见媒体
罗莽在无线高层乐易玲的陪同下,拿成就奖证书见媒体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莽 | 张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