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春节好戏竞相开放 葛优佩斯光头竞技

  岁末年初,戏剧舞台一片红火,新戏老戏轮番上演,大小明星纷纷登场,提供给观众们的是不同题材、风格、感受的多种选择,称得上是“总有一出适合您”。

  葛优佩斯光头竞技

  由葛优主演的根据老舍作品改编的话剧《西望长安》再次亮相保利剧场,葛优也再一次胡噜着自己的光头,带着一脸坏笑到处“行骗”。

而另一个“光头”笑星陈佩斯除了要让大家轻松快乐之外,还希望带来一些哲理和思考。正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的“非历史的历史喜剧”《阿斗》用“层层剥笋”的方式揭开了总被人们认为是“扶不起的阿斗”的蜀国后主刘禅投降献城这一史事背后的奥秘。

  大小剧场老孟丰收

  由孟京辉导演、陈明昊、刘晓晔主演的爆笑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正在东方先锋剧场演的如火如荼;老孟执导的另一部大剧场作品、由刘烨、袁泉主演的多媒体音乐剧《琥珀》又将于3月21日至30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主演袁泉对自己在剧中扮演的美丽忧郁疯狂的少女小优情有独钟:“直到今天,小优是我演出的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欢的一个。”

  “莲花”“玫瑰”相继开

  由邹静之编剧,任鸣、徐昂导演,陈小艺、谷智鑫主演的《莲花》是北京人艺2008年推出的第一部开年原创大戏,将于1月30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这出以完全倒叙的手法讲述一对贫贱夫妻在向往和追逐财富的过程中,逐步走向堕落和毁灭的故事。熟谙古玩行当的作家邹静之在《莲花》中不仅表达了自己对爱欲情仇、人情冷暖的态度,也融入了很多古玩行当的知识。而阔别话剧舞台五年的陈小艺在剧中的表演,则被导演任鸣盛赞为“称得上是陈小艺的代表作”。

  由田沁鑫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执导的话剧《红玫瑰白玫瑰》也将于3月4日至9日在首都剧场开启二轮演出。由辛柏青、高虎、秦海璐、胡靖钒等演出的“两个振保、四朵玫瑰”将让“张迷”们有耳目一新之感。

  麻花石头搭帮搞笑

  “麻花”系列舞台剧去年连续推出了两部作品《疯狂的石头》和《谁都不许笑》。从昨晚开始,已经巡演了11个城市、终于回到北京的《疯狂的石头》开始在解放军歌剧院再演5场,然后于3月10日到16日在人艺小剧场再次加演。《谁都不许笑》则于2月14日至17日在海淀剧院加演。

  民间小戏遍地开花

  《市井三国》、《向上走、向下走》、《天生一个电灯泡》等由民间创作团队创作的小剧场戏剧也正在人艺实验剧场、人艺小剧场、海淀小剧场等各处上演,展现了民间戏剧的旺盛生命力。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