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最新动态

星爷《长江7号》转型 制造2008第一个催泪弹

父亲死而复生,小狄开心地哭倒在父亲怀中
父亲死而复生,小狄开心地哭倒在父亲怀中

片尾周星驰向张雨绮献花,并认真地说:“近来我发现自己健康出问题,就是我发觉自己太帅了。”这一幕惹来观众爆笑
片尾周星驰向张雨绮献花,并认真地说:“近来我发现自己健康出问题,就是我发觉自己太帅了。”这一幕惹来观众爆笑

  春节前最后一部华语大片《长江7号》将在明天上映,在《功夫》上映三年后,“无厘头大师”周星驰的这部科幻片令万千“星迷”期待不已。然而,从前绝对男主角的周星驰,这次沦为小孩和狗的绿叶;从前的招牌菜无厘头风格,这次转为以温情和催泪唱主角。在你走进电影院前,你可以把以前对周星驰的印象尽情抹掉,继徐克、吴宇森、冯小刚等导演转型之后,影迷心目中的周星星将会变成一个“周新新”。

   转变一:周星驰不再负责搞笑

  在周星驰的电影中,绝对主角一直都是周星驰,负责搞笑的也是周星驰。

即使是他在转为导演之后执导的《少林足球》与《功夫》,仍然是以他的角色为中心。到了《长江7号》,“星迷”最熟悉的周星驰不见了,虽然他仍然挂着第一男主角的头衔,但已经不再是笑料的始发点,搞笑的责任转到饰演他儿子的徐娇身上。

  升格为“老爸”的周星驰在《长江7号》中,饰演了一个他从影以来形象最破落潦倒的小人物,脚穿补了又补的破鞋,身着破旧不堪的衣服,坐在数十米高空的建筑物上吃盒饭……加上正正经经的严父形象,让周星驰的煽情指数急数上升,炮制的笑料就急剧减少,唯有在影片结尾当周星驰认真地跟张雨绮说:“近来我发现自己健康出问题,就是我发觉自己太帅了。”这一幕招来爆笑不止。

  幕后调教徐娇有方

  从《长江7号》自香港首映以来,饰演小狄的徐娇得到的赞誉最多,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周星驰的导演功力日渐深厚已是不争的事实。

  夸张的动作和表情,一直是周星驰电影的一大特色,以往这种表演任务都是由他本人来完成。在《长江7号》中,10岁的徐娇虽然年幼,还要在电影中反串男生,但在周星驰的调教下,她小小年纪便得到无厘头的真传,无论从台词的语速、还是表情的夸张程度,都带有明显的“周氏风格”。

  笑位一:遭肥妹示爱

  在小狄学校内,有个身形巨大的女同学暗恋他,有次小狄因为不记得带运动鞋上体育课,而被老师罚站,当胖女同学对着小狄说:“我宁愿你以后都不记得带运动鞋,因为我以后可以陪你一起罚站。”频频吞口水打冷震的徐娇一副鬼马相。

  笑位二:小狄“见鬼”

  周星驰给小狄捡回来的玩具球变成外星狗那段戏,将徐娇的演戏天份发挥到淋漓尽致,不断受到惊吓的小狄丰富多变的表情与肢体语言,时而目瞪口呆,时而手舞足蹈,俨然一个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老演员。

  笑位三:梦中个人秀

  小狄梦到外星狗“7仔”助其考试拿到100分、游泳快过快艇、跑烂跳步机等狂喜表现,与现实中处处受挫的倒霉表情形成鲜明对比,徐娇将两种极端情境下的反应做得十分到位。

  转变二:收敛整蛊作怪,投入温情

  在周星驰电影中,表现父子情的内容并不罕见。过往表现父子情的电影,比较有代表性的是《逃学威龙》和《武状元苏乞儿》,但他与吴孟达在《逃学威龙》是一对假父子,两人经常互踩互相拆台,以搞笑为主;在《武状元苏乞儿》中,吴孟达则是对周星驰百依百顺,过分的溺爱,这些影片对父子情表现得都不够深入。而《长江7号》则是一部将父子情“煽”到极致的影片,温馨、感人,夸张无厘头反倒退而次之,这在周星驰的电影中还是首次。

  “大家看过电影之后,一定会觉得有些奇怪。”周星驰说道,“我这次都和以往有着很大的区别。我发现其实自己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完善,可以去想、可以去做,所以我会在接下来几年中,尝试不同的风格,温情只是开始。”

  温情桥段无处不在

  因为童年时遭遇家庭离异,“父爱”对周星驰来说其实是一个很陌生的概念。周星驰《长江7号》里的父子情,一半是小心的尝试,一半是完美的想像。不过,片中父子俩相依为命的温馨场景倒是无处不在。

  场景一:父子打蟑螂取乐

  蟑螂虽然恶心,但对住在破房子里的周铁父子而言,却成为唯一的娱乐方式。片中,两父子在吃饭时,一只蟑螂却出来打扰,小狄一巴掌过去就把它拍死,周铁虽然告诫儿子不要在吃饭时打蟑螂,却并不阻止。吃完饭后,两人还震动桌子,更多的蟑螂出现,两个一起打蟑螂,其乐融融。

  场景二:外星狗发电修风扇

  周铁花钱买的一台旧风扇坏掉,由于天气太热,父子两人难以安睡。这时,外星狗醒来,摆了几个李小龙姿势后,放电波将风扇修好,有了凉风的父子终于安睡过去。而外星狗却因用了太多能量而累极,连爬上它的“床”都很困难。不过,从它的表情来看,依然很欣慰。

  场景三:教训儿子不要作弊

  小狄作弊失败,只好自己将零分改成100分,拿着试卷向父亲报答,高兴的父亲却在工地上被告知儿子作弊,差点跟工头打起来。父亲回家教训儿子,两人吵来吵去,最终变成激励:“你有能耐就凭真本事,考一个六十分过来给我看看,那我就永远不管你!”

  场景四:外星狗舍命救人

  工场上的周铁因一场意外坠地而死。外星狗不忍心看着小狄失去父亲,用尽全部能量将他救活,自己却死去。一觉醒来的小狄,发现父亲真的活了过来,一把抱住他,连说“我要好好读书,不吹牛,不打架,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父亲则说“这就乖!”父子重逢,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徐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