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演员工会奖揭晓 希斯-莱杰成荣誉奖得主

  昨日,第14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奥斯卡大热门《老无所依》斩获最佳群像演技奖。由于编剧协会和演员工会的“良好友谊”,罢工线荡然无存,昨日红地毯自然也迎来了许多大牌明星,这足以让两个星期前冷清的金球奖自惭形秽。



  克鲁斯当起颁奖嘉宾

  凯特·布兰切特的优雅转身、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的幸福拥吻、伊娃·朗格利亚和凯特·贝金塞尔的争奇斗艳,让久违了的红地毯熠熠生辉,也谋杀了无数的菲林。有媒体称,这标志着好莱坞颁奖典礼重新回到正规渠道———时尚、宴会、颁奖嘉宾———这些才是观众熟悉的。

  自从去年11月5日编剧罢工以来,好莱坞的颁奖季就遭了殃,大明星迟迟不肯露面,连金球奖也遭遇到冷眼。在憋屈了三个月后,这个好莱坞并不十分起眼的演员工会奖却打破了这个尴尬。难怪主持人一开场就直呼:“这是历史上最令人激动、最有魅力的一场典礼。”终身成就奖得主查尔斯·达尔宁也表示“从同伴手中接下这个奖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而这个颁奖人正是大名鼎鼎的汤姆·克鲁斯。

  影帝影后支持编剧罢工

  虽说是演员工会自己的典礼,可颁奖台上,大明星们仍然不忘放出风声,继续支持编剧协会的罢工行为。影后茱莉·克里斯蒂一上台就获得了最为热烈的掌声,“能拿到自己协会颁出的奖项,这种感觉真好。这种特殊的时刻提到协会意义重大,它非常重要。没有协会,谁代表我们争取公平。”

  《老无所依》的乔希·布鲁林讽刺到,“这部电影非常刺激,特别是在今年,制作人中心制后院起火,而演员们在看笑话。”

  演员工会之所以如此支持编剧正是因为他们与制作人联盟的合同将于今年6月到期,他们也需要更多的筹码来讨价还价。至于奥斯卡,演员们借着昨日的颁奖礼再次重申了他们的立场。

  获得最佳男主角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坚持只要有罢工线,就肯定不会出席奥斯卡。“我遵从工会的决定,无论他们作出怎么样的决定,我坚信都是正确的。”

  希斯·莱杰成荣誉奖得主

  演员工会奖由隶属工会的演员们投票选出,由于其中的不少会员同时身兼奥斯卡评委之职,因此,一直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昨日,《老无所依》斩获最佳群像演技和男配角奖;本届金球奖的影后、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与茱莉·克里斯蒂轻松摘下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女配角奖则由从业至今已长达68年的鲁比·蒂获得。除了鲁比·蒂以外,其余获奖者都是奥斯卡热得发烫的提名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逝世的希斯·莱杰也被工会临时追加为荣誉奖得主。颁奖现场,主办方特别播放了一段纪念希斯·莱杰的视频,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追忆道,“希斯·莱杰很有天赋,表演风格很不寻常。《死囚之舞》展露了他的才华。而《断臂山》令他完美。”而全场都在这一刻为他默默哀悼。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丹尼尔 | 凯特 | 克里斯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