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东北新闻网:东北人在春晚(组图)

  连日来在北京采访春晚,本报记者无论是在酒店还是在出租车里,都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你们东北人快把春晚承包了!”东北人在春晚,绝对是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2008年的春节晚会,东北人在歌舞、杂技、相声、小品等各个类型的节目中又是抢尽风头,尤其是咱们的“拳头产品”语言类节目,除了赵本山和黄宏两员大将,还有另外两个秘密武器也相当出彩。

  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黄晓娟和王平,老乡见老乡感情咣咣地,两位笑星在本报记者面前也是打开话匣,来一番自己作品的真情揭秘。


  东北演员说句心里话

  阎学晶(《公交协奏曲》):这次上春晚与巩哥合作,我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头。你说我戏份不太多?你可真是我老乡,太惦记我了,我要那样想也太不依足了吧?

  句号(《街头卫士》):我这次演一个酒后驾车的人,我觉得这个小品挺有社会意义的。

  庞龙(《啷咯情歌》):上春晚不是第一次了,我感觉挺荣幸的,希望东北的观众也多多支持我。

  沈阳军区杂技团演员(《花式篮球》):我们虽然参加过世界级的大赛,但是春晚还是让我们分外珍惜。

  王平:买房子维权我拿手

  本报记者在二楼化妆间见到王平时,刚刚下台的他还一口接一口喘着粗气,看来上春晚演小品不但是个技术活,而且还是不折不扣的体力活。见到本报记者王平脸上乐成了一朵花:“都说咱们东北人在春晚安营扎寨,看到你才知道原来各个工种都来了。”

  玩笑过后,王平和记者说起此次和蔡明、郭达合作的《为什么呢》的幕后故事,原来这个小品的作者就是王平本人,“我来之前,郭达和蔡明有个大概的雏形,但是只写了郭达作为受害业主,上售楼处捣乱不让蔡明卖房,但这期间还是稀里糊涂买了3套房子……但我觉得这样结尾有点儿意犹未尽,而且最后是让老百姓吃亏了,观众看完除了乐呵之外没有收获。于是我就加了第三段的购房人,他是专门为打假来买房的,这样一来"邪不压正",观众会有解气的感觉。”王平创作的这个结尾,把这个小品的整体立意加强了,包袱和笑料也是层出不穷,在现场表演时始终掌声不断。王平悄悄告诉记者:“买房子打假我有实战经验呀,我曾经就作为业主代表和开发商打过官司,这是有生活体验的创作。”

  和前年林永健在《装修》里一样,这次王平也是一人分饰三角,分别操起普通话、东北话和天津话购房,虽然没有像林永健当年那样男扮女装,但其过硬的台词和快速的身份转换,也是让人大饱眼福。在春晚舞台上从相声过渡到小品,王平没有任何不适应,“对于春晚我一直抱着平常心对待,有适合的好作品就上,没有就在家里看。春晚是个特殊的表演场地,有些时候影响作品的因素挺多的,我一直在尽力创作既让领导满意、又让观众满意的好作品,希望咱们沈阳的观众看过之后也多多给我们的《为什么呢》提意见。”

  黄晓娟:年根儿底被“抓”来

  “出品方”同为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杂技团的小演员们表演的《花式篮球》和黄晓娟的小品《军嫂上岛》堪称今年春晚最受瞩目的两个节目,难怪本报记者在彩排开始之前采访黄晓娟时,她开心得笑个不停。黄晓娟告诉记者:“我是在去年年根儿底下被春晚临时"抓"来的,最开始剧组廖云导演给我打电话时,我正在咱们辽台演一个30集的电视剧,根本抽不开身,于是他们就用了另外一个演员。”排练过后,导演组认为《军嫂上岛》这个作品的题材和内容都不错,但是演员的表演有很大的问题,于是不得不再次请黄晓娟出马:“我赶来时已经是去年12月26日了,排练了两天就参加了语言类节目终审,好在领导们的评价都挺好的。”

  这个小品的导演是中戏老教授张仁里,他的排练也让这个小品更上一层楼,黄晓娟虽然只是演员身份,但在排练的过程中也自己动手改了不少细节:“最开始安排我是连长嫂子,我自己觉得有点儿不像。为啥?我这岁数才当上连长嫂子,也太没出息了吧?”笑过之后,黄晓娟告诉记者,导演立马就把她的身份改为“营长嫂子”了,而且因为怀里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也被黄晓娟自己加上了台词:“我就添了一句"你看这都多少年了我才抱上这么一个孩子",如果没有这句,我这妈也未免太老了,观众看着也没说服力呀,毕竟我自己的儿子都上大学了。”

  黄晓娟向记者透露,前两天周涛在化妆间里特意走到她身边说:“晓娟姐,你这小品也太感人了吧?我都连哭好几场了。而且哭了还笑,情绪都被你们带进去了,你们真有功夫!”正因为《军嫂上岛》的精彩,央视《背影》栏目正在全天候跟踪拍摄这个小品的排练和彩排实况,而且目前有这种“待遇”的小品,除了赵本山和宋丹丹的《火炬手》,就属《军嫂上岛》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平 | 郭达 | 蔡明 | 林永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