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斯巴达人”恶搞夺冠 《第一滴血4》摘榜眼

  恶搞影片《遇见斯巴达人》受到年轻观众的欢迎,成为上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另一部新片《第一滴血4》就得到新老影迷的拥护——继出山担纲拳击题材的《洛奇6》之后,史泰龙再次打入票房前五,赢得一个亚军称号。不过,《遇见斯巴达人》恶搞了他的《洛奇6》!

  《遇见斯巴达人》:恶搞有理

  在上周末的票房争夺战上,喜剧《遇见斯巴达人》略胜一筹,毕竟观众对这部恶搞《300勇士》的影片充满好奇,也想得到放松。
连票房统计机构负责人都出来对媒体说“没想到没想到”,还说看来他们要重新审视像《遇见斯巴达人》这样的恶搞片,更要重新了解大众的喜好。

  这次,300勇士再次现身银幕,不但勇猛杀敌还大跳街舞。2007年度卖座影片的角色与桥段都在影片中露过一面,影艺时人的头条新闻也是少不了的揶揄对象,其中包括帕丽斯·希尔顿,甚至包括银幕名人洛奇。由于少了一些《300勇士》般的血腥,多了一些笑声,《遇见斯巴达人》被定为PG13级别,7成以上的观众都是年轻男性。

  本片导演之前的影片包括《史诗电影》、《约会电影》。《遇见斯巴达人》比一年之前的《史诗电影》的票房略高一点,这点也使上周的影市大盘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2%。

  《第一滴血4》:怀旧无罪

  相形之下,限制级的《第一滴血4》面对的是年纪较大的观众,他们来影院怀念当初的经典。这部影片是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成名经典《第一滴血》的最终曲——兰博重披战袍,拿出他最擅长的特战本领,拯救无辜人员远离丛林战区。该片血腥味很浓,在预告片内已可看到极多血淋淋的场面,有统计称,片中共有236人死亡,大约每分钟便有3个人被杀死,不过只有83人是由主角兰博杀死。

  《第一滴血4》在北美评价不高,综合分数仅为C-。有评论认为,相比动作场面,兰博在自己家庭中那些文戏还好看一点——毕竟他已经60多岁了。《好莱坞报道》则直称该片是“一部沉闷得令人昏昏欲睡的片子”。

  《朱诺》:奥斯卡提名初显效应

  受奥斯卡提名的效应影响,提名热门影片《血色黑金》、《老无所依》都不同程度上增加了放映厅数,在榜上的排名上升,收入也相应增加。其中排名升至第8的《血色黑金》收入488万美元,排在第15的《老无所依》则收入250万美元。同获提名的《迈克尔·克莱顿》运气就没那么好,尽管片方大举增加1000间影院扩大放映规模,但毕竟上映已久,少人再次捧场,周末过后,仅使账上增加206万美元票房。

  从奥斯卡提名获益最大的莫过于《朱诺》。这部小成本影片本来就是票房黑马,在上映数周之后又获提名,无疑等于飞行中途加油。目前它的总票房已经过1亿美元,成为史上收入最高的独立制作影片。

  本报记者王振国

  北美票房榜

  1月25日~27日单位:美元

  名次影片上周末票房累计票房

  1《遇见斯巴达人》1872万1872万

  2《第一滴血4》1815万1815万

  3《27宜嫁》1360万4534万

  4《末世凶煞》1270万6429万

  5《网络杀机》1120万1120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泰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