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新邻居·新散打所谓失眠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罗小刚

  一天24小时,以前有所谓“三八”作息方法,即8小时工作,8小时休息,8小时睡觉,而根据“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的名言进行推论,再依据“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原理,可以得出:不会工作的人就不会休息。
因此,如果8小时的工作没有搞好,8小时的休息就可能被征为加班之用,而8小时的睡眠时间可能就会被失眠取而代之。

  当我还是个小孩子,门前有许多的茉莉花的时候,我百思不得其解就是大人们说的所谓失眠,那时候最大的希望就是等长大了,也失个眠来试一试,感觉感觉。如今,终于如愿了,我也失眠了。

  失眠有很多原因,有疾病型的,有感情受伤型的,现代人发生最多的可能要数林一萍这种职场压力型的。以前有个经典网络段子:单位就像是一棵大树,每个人都是树上的猴子,往下看全是笑脸,往上看全是屁股。工作差了要失眠,想着该如何迎头赶上,工作好了要失眠,因为担心万一被“枪打出头鸟”,跟领导关系疏远了肯定不好,跟领导走近了又怕被人议论。

  那主持人失什么眠呢?借《新邻居时代》这个机会跟各位分享一番,第一种失眠的就是怕工作误班,专业说法叫“直播之外无大事”。最开始的时候为了不睡过头,闹钟都是两三个的一起使用———手机、小灵通,还有计算器,只要是有闹钟功能的,一个都不能少。那时候早上该起床的时候,有嘟啊嘟的,有唱民歌的,有学鸡叫的,那才叫壮观啊。而且因为心头一直紧张着上早班的事,做一晚上的迟到梦是常有的事。要么就是梦见马上到8点了,自己还被堵在隧道头,要么就是进了直播间调音台弄死都不出声音啊这些。这要是一吓醒,那你就别想再睡了。醒着希望睡,快睡着的时候又怕睡过,这才后悔小的时候为什么要许个长大了失眠的愿哦。

  (作者为本土方言主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