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海派京剧典范荣登国家大剧院舞台

  本报讯(记者贾薇)集中体现海派京剧10年改革创新成就的剧目《曹操与杨修》和《狸猫换太子》将于2月1日、2日荣登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展示传统京剧推陈出新的魅力。

  十余年前,上海京剧院先后携《曹操与杨修》、《狸猫换太子》进京演出,引起不小的轰动。
专家评价《曹操与杨修》是中国京剧现代化里程碑式的作品,《狸猫换太子》是传统题材推陈出新的范例。十余年后再看,这两部戏无论是主题立意还是表现手段都堪称海派京剧的典范。

  《曹操与杨修》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主演,他独具匠心地塑造了“既是历史又是现代”的曹操,为中国戏曲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剧中所传递的两种人格、两个灵魂的碰撞,具有强烈的现代意义。舞台上深邃的意境、隽永的美感强烈吸引着年轻观众,使这一出历史题材作品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狸猫换太子》首演14年来,累计演出130多场,40余家院团20多个剧种移植改编。一个脍炙人口又几乎被遗忘的古老故事,因为找到了传统文化与当代观念的结合而赢得了新的观众。陈少云、史依弘、唐元才、胡璇等人成功塑造了陈琳、寇珠、包拯、李妃等形象,此次演出全部是原班人马。RJ078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