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广州日报:《大灌篮》明星汇集 看片“很澎湃”

观众在片中将看到大量功夫动作的投篮
周董在功夫学校的“都市游侠”形象
周董的“雷锋帽”造型
黄渤和阎妮在片中扮夫妻
吴孟达(左一)等老戏骨在片中有出色的表

  昨日上映媒体场

  评价有赞有弹

  本报讯 虽然周杰伦主演的新片《大灌篮》2月7日才上映,但28日上午本地院线就提前举行了媒体看片。果然不出所料,该片如导演朱延平所说,就是一个聚宝盆,或者说是一个大杂烩,有功夫、篮球、黑社会、爱情、亲情等多种元素。喜欢的人说看片过程很澎湃、很轻松;不喜欢的人则说影片看完之后就完,不会留下太深印象。相比之下,前天试片的《长江7号》虽然剧情简单了一些,但温情绝对让观众流泪并大笑。
而《大灌篮》耀眼的灌蓝特技其实星爷的《少林足球》早就玩过,似乎有些过时了。

  篮球特技:比较帅

  周星驰的大作《少林足球》中,观众都见识过中国功夫加体育运动的场景,确实很炫,让人充满想象力。而《大灌篮》这次不过是把足球换成了篮球,酷酷的周董加上酷酷的投篮特技,自然让影片观赏性加分不少。观众届时看到大量功夫动作的投篮,比乔丹式的灌篮更吸引人也不为过,但次次都中,神枪手似的天才似乎也太“假”了一些。

  《大灌篮》的动作指导是著名的武术指导程小东,他曾说球类运动自己只爱足球,对篮球一窍不通。所以影片当中的篮球动作据说都是对篮球颇有心得的周董帮的忙,所以影片当中不乏很帅的传球姿势和灌篮姿势,但都是融合了功夫的姿势,如“乾坤大挪移”、“横空扣篮”、“水上漂”等,对于喜欢周董和篮球的观众来说,确实会很过瘾。

  父子情:不及星爷和徐娇

  《大灌篮》是一部体育电影也好,或者是商业电影也好。片中除了篮球这一显著的特征以外,周董和老戏骨曾志伟的戏份最多,基本是贯穿了首尾。影片讲述了周董扮演的被父母抛弃的少年世杰从小在功夫学校长大,练就了一身好功夫并拥有异于常人的手感,无意间展现“中投”的神技,被曾志伟看上,他借帮世杰寻找亲人的理由邀他打篮球,实际上却是想利用世杰赚取财富。两人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类似父子的感情。最后周董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一名亿万富翁,但周董留恋过去的生活,继续和曾志伟生活在一起。

  这段类似父子情的戏份在影片最后确实会让观众动容,导演朱延平也说这场戏是整部戏拍得最感人的。当时在片场,许多人都被两人的表演所打动,而周董在片中也演技了得,流泪自然不露痕迹。

  不过相比《长江7号》中星爷和徐娇的父子戏,《大灌篮》在这方面要弱很多。尽管如此,还是要表扬一下曾志伟,确实是老戏骨,以往和周董演父子的是黄秋生,但这次的“周爸爸”曾志伟也有自己的特色。

  “雷锋帽造型”一闪而过

  影片中的主人公的服装既有略显古代味的棉袍加青衫布鞋,如吴孟达、梁家仁、黄渤、闫妮,也有主角周董的几种风格不同造型。周董除了篮球场的篮球服比较正常外,在功夫学校的那段戏的造型则是片方大加炒作的“都市游侠”形象,其中的“雷锋帽”造型,导演朱延平说影片上映后有可能造成一股流行风,不过在片中,周董戴雷锋帽的戏份不多,虽然这顶有些土的帽子确实让他穿出了一种味道,但要流行怕也很难。

  影片前景:周董粉丝为主

  无论该片笼络了多少大牌演员,也无论影片的制作班底如何强大,但影片可能在媒体圈口碑不会太佳,甚至可能比不上周董自己导演的《不能说的秘密》。不过影片票房前景还是会不错,谁也没办法否认,周董的人气太旺,粉丝太多。单凭他在片中耍酷的灌篮姿势也会吸引粉丝们尖叫。此外片中几段周董演唱的歌曲倒是他一贯的风格,喜欢他的歌迷也将一饱耳福。

  除了周董的粉丝外,片中的客串曾志伟、吴宗宪王刚、黄渤、阎妮以及青春派演员陈柏霖、陈楚河、蔡卓妍等也会吸引不少观众。因为朱延平对周董信心不足,让这些人来了一次演技竞赛。朱延平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期待票房过亿有点悬,他还说周星驰的压力大过周董,目前看来星爷完全不用担心了。

  《大灌篮》里“明星汇”

  《大灌篮》笼络了不少大牌演员,除了周董外,片中的客串有曾志伟、吴宗宪、王刚、黄渤、阎妮以及青春派演员陈柏霖、陈楚河、蔡卓妍等等,相信这些配角也会吸引不少观众。

  丁伟(陈柏霖):莉莉的哥哥,第一大学篮球队队长,虽有身手,但因一次队员叛变,颓废消沉。

  莉莉(蔡卓妍):世杰爱慕的女生,篮球队队长丁伟的妹妹,热爱篮球,心仪的对象是篮球风云健将萧岚,在世杰与萧岚之间有着微妙暧昧的三角关系。

  立叔(曾志伟):街头讨生活,处世圆滑投机,小处钻营,大处拍马逢迎。

  吴稽(吴宗宪):捡到世杰的流浪汉,实为功夫高手。

  吴师傅(吴孟达):武当第26代掌门的老师,喜欢结交红颜知己。

  王标(王刚):功夫大学校长,为人圆滑,被毕天豪收买。

  黄师傅与妮师傅(黄渤、阎妮):夫妻,擅长咏春,太极,相恋很久,上个礼拜才结婚。

  王亿万(曾江):亿万富翁,杰的亲父,将婴儿时期的杰弃于街头。

  李天(刘畊宏):篮球技巧高超,篮球界的叛徒,为赢不择手段。

  毕天豪(李立群):霸道跋扈奸商,为炒房地产,到处收刮地皮,包括第一大学。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