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朱延平:杰伦是本色演员 周妈妈:他在家就这样

  周杰伦主演的《大灌篮》就要上映。昨日(1月27日),影片导演朱延平说起了周杰伦,他说,虽然周杰伦在很多人眼中是风光无限的乐坛小天王,其实生活中周杰伦是一个很腼腆、甚至在很多地方有些羞涩的小男生。在《大灌篮》中,周杰伦饰演的方世杰就是一个暗恋女孩(阿sa),却迟迟不敢表白的角色。

  据朱导介绍,周杰伦扮演一个被父母遗弃在篮球场边的孤儿,好在被“世外高人”吴宗宪发现并送到功夫学校习武,由于能把“很多厉害的功夫运用到打篮球中,所以完全不懂篮球的周杰伦居然能够在篮球场上所向无敌。”而让不懂篮球的周杰伦喜欢上篮球的原因,居然是“他暗恋的蔡卓妍经常会在篮球场边出现。”无奈周董有心,阿sa无意,周董也只好把所有心思寄托在篮球上。

  现实中的周杰伦读中学时也有暗恋对象,也是喜欢上了一个邻班女孩。那时候的周董圆脸微胖,完全没有今天的帅气外表,而且他的成绩不很突出,在班上不怎么起眼,所以一直没和喜欢的女生表白,这点和电影里的世杰一样。但是他在音乐上面的才华那时已有展现,刚上初中的他居然自己作词作曲写了一首歌给心爱的女孩,没想到“主动出击”果然有效,之后两人慢慢从朋友到拍拖,发展相当顺利。

  而朱导在电影中的安排也恰恰与周杰伦的经历有很多暗合之处,电影里面,周董也是主动表白,最后通过出色的球技征服了阿sa的芳心。周杰伦说:“我演的世杰一直都很喜欢阿sa演的莉莉,但是一开始莉莉的心上人并不是我,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只能是一个暗恋者,其实这个是导演的一个巧妙安排,因为这样才会比较有意思。”周杰伦说,因为这次的角色和他自己太相像,他演起来很多地方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周杰伦是一个本色演员,所以我给他的角色也会尽量与他本身的性格有很多相似之处。我觉得安排他向阿sa表白的这场戏,会把他身上很多可爱的地方突出出来,比方说明明很羞涩但是还要故作镇定的样子啊,这些都会很好玩,”朱延平导演如是说。周杰伦表演得很真实,“这也是周杰伦演技在慢慢进步的表现,”与周杰伦自己的前两部电影《头文字D》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相比,周董把他招牌式的“本色演出”更上了一层楼,难怪周妈妈在看完电影之后很认同地表示:“我们家杰伦在家就是这样子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莉莉 | 朱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