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大灌篮》拉开宣传攻势 豪华阵容上海起跑(图)

  由周杰伦(周董)领衔主演,台湾商业片教父朱延平执导,荟萃了曾志伟、吴宗宪、吴孟达、李立群、梁家仁、王刚、闫妮等喜剧明星,以及阿SA、陈柏霖、陈楚河等年轻演员的贺岁片《大灌篮》,终于在内地开始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昨天下午,剧中主创以豪华阵容出现在上海,周杰伦更是以十二分的耐心,跟媒体讲述自己眼中的大银幕。

《大灌篮》主创人员亮相
《大灌篮》主创人员亮相

  [助攻手·笑星]

  高手荟萃剧组 众人敬业落力

  《大灌篮》里,集结了港台和内地诸多搞笑高手。众多笑星在场内外角力,以至于无论是片场还是影院、新闻发布会现场,都充满了笑声。

曾志伟捧场
曾志伟捧场

  曾志伟在片中饰演圆滑投机的立叔,与周杰伦却有催人泪下的感情戏。影片前半部分,几乎每次他一出现,就引起观众爆笑,比如台词里他拿自己的女儿曾宝仪开涮:“阿宝,很惨,长得像她妈,不像我。”他告诉记者,演员都会对自己的角色有所期待,《大灌篮》是他继《无间道》之后,演得最用心的一部影片。

  凭借《武林外传》里的老板娘一角成名的闫妮告诉记者,《大灌篮》是她拍得最快乐的一个戏,因为剧里剧外,演员们都极尽口舌之快大开玩笑。不过,喜剧演员的敬业也让她感触良多。“我记得有一场拍球场的戏,吴孟达发烧了,但是那天有两三千个群众演员,加上场地租期到了,他抱病上场。拍的时候,有个人在旁边抱着他,他都站不稳,但导演一喊开拍,他马上活灵活现地讲台词,一拍完他就倒在抱他的人身上。我看过他很多影片,没想到他这么敬业。”

《大灌篮》剧照
《大灌篮》剧照

  [主战场·规模]

  攻占168个城市4800块银幕

  记者从影片出品方了解到,《大灌篮》的放映规模可以用“史无前例”四个字来形容。2月7日大年初一那天开始,《大灌篮》将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168个城市,通过4800块大银幕同时上映。而之前的几部贺岁片,即使如《投名状》上映恰逢内地院线档期真空,独占的也只是3000多块大银幕。更别提《集结号》上映时,由于《投名状》仍在热映,只能通过1600多块银幕上映。

  院线的鼎力支持,自然与主创的来头密切相关。有“台湾王晶”之称的导演朱延平,多年来执导影片100多部,在李安的电影《色,戒》之前,台湾电影的票房纪录一直由他保持。而他这次对于投资1000万美元的《大灌篮》的评价是:我终于拍到一部让我满意,可以让我安心退休的电影了。

  1月26日,参加上海首映的《大灌篮》剧组主创就抵达上海,出席了在此间举行的四场超前首映和观众见面会。朱延平说,首映开场十分钟,他就收到很多条短信,告诉他影院里笑声不断。而这,正是他的期待。

闫妮对吴孟达的敬业态度大加赞赏
闫妮对吴孟达的敬业态度大加赞赏

  [主将推荐]

  周杰伦:

  “灌篮”笑中有泪很欢乐

  宣传《大灌篮》时候的周杰伦,与那个唱着口齿不清的“牛仔”很不一样。他不再酷酷地甩头,不再只是斜眼看人,不再憋半天就出来句简短而酷酷的周氏语言。演员周杰伦,很希望通过面对记者的语言表述,帮助更多观众理解和喜欢他演的角色和电影。对于《大灌篮》,他说:希望大家能带父母去看,这是部笑中有泪的电影。

  带上父母去看《大灌篮》

  要周杰伦概括一下《大灌篮》的卖点,他想了一下。“我会向大家推荐说,这是一部欢乐的电影。还有运动、爱情、亲情等等元素。但是我想请大家关注的,并非其中的爱情和动作,而是感情。我与曾志伟的感情,比较催人泪下。希望大家都能带父母去看,会掉眼泪。”

  对于在档期上正面相逢的周星驰新作《长江7号》,周杰伦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周星驰的尊敬。“大家都喜欢叫我比较这两部电影。应该说,有比较是好事,良性竞争让大家都在进步。不论谁输谁赢,我都很尊敬。周星驰的每一部片子我都有看,《长江7号》我也会去看,他是我很尊敬的电影人。”

  在《大灌篮》里,影迷们可以听到周杰伦专为影片创作的《周大侠》和《战舞》两首新歌。“《周大侠》我尝试了一种新的风格,跟《牛仔很忙》之类都不一样,属于复古的摇滚加饶舌。相信看着电影画面,配上这首歌,是一大享受。”

  为上春晚正狂背歌词

  除了《大灌篮》的宣传,今年周杰伦最重要的工作,莫过于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重视上春晚唱歌。因为电影只是我的兴趣,音乐才是主业”。他还透露,今年的大年三十,周妈妈也会陪他一起赴北京过年。为了准备春晚,周杰伦特意苦背歌词。“以前我很少唱《青花瓷》,因为歌词背不熟。这次我把歌词看了很多遍,不能出糗。”

  周杰伦坦言,自己向来不大喜欢参加各类宣传。“音乐方面,我的宣传很少,因为我一直认为专心做就是,多说无益。做电影反而宣传多,因为这不是我的主业,要靠多说。”他还透露,自己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将把主要精力放在音乐方面。拍电影需要太多时间和精力,接下来他最多拍拍MV过导演瘾。

  不写情书暗恋经历多

  在《大灌篮》里,周杰伦一直暗恋阿SA,苦于阿SA只喜欢陈楚河。对于这个细节处理,经验丰富的他表示演起来一点不为难。“戏里面有一场戏,阿SA在哭,我要去安慰她,但又不知道如何安慰。生活中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哭的女孩子,所以演起来没什么困难,也算本色演出。”

  说起有否曾经暗恋的经历,周杰伦脱口而出回答“当然有”。“学生时代经常暗恋。但从来不写情书,因为怕留下证据。”

  俗话说三十而立,度过28周岁生日的周杰伦,面对30岁这一关口,也开始考虑起自己的家庭生活。“我也会跟妈妈讨论这个话题。不过现在还早,成家可能要过了35岁吧。那时候成熟一些,并且现在没有人选。现在事业还是太忙碌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 周杰伦 | 吴孟达 |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