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迎来今年首个颁奖盛典 影帝影后无悬念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二十七日电 好莱坞终于迎来了一个久违的颁奖盛典。第十四届美国演员工会奖当地时间二十七日晚如期揭晓。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朱莉·克里斯蒂分别荣获影帝与影后。

  持续两个多月的编剧罢工严重冲击了今年的好莱坞“颁奖季”,金球奖、人民选择奖等颁奖典礼被迫取消,奥斯卡颁奖礼至今前途未卜,好莱坞往日荣光黯然失色。不过,一直坚定支持编剧罢工的演员工会终于得到 “回报”,在美国编剧公会的特别关照下,今年的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不但星光依旧,而且盛况更胜往年,因为今年恰逢演员工会成立七十五周年。

  当地时间下午四时许,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拉开序幕。众多好莱坞明星和往年一样款款走过红地毯,在闪光灯与尖叫声中步入颁奖会场。颁奖现场华灯璀璨,装饰一新的舞台充满怀旧色彩,仿佛重返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美国。

  在今天的颁奖盛典上,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影片《未血绸缪》(又译血色黑金)中的出色表现击败乔治·克鲁尼等强劲对手,如愿以偿地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捧起“双面人”奖杯。素有“变色龙”之称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在《未血绸缪》中出演为了石油不顾一切的“狂人”普莱恩维。丹尼尔的精湛演技为他赢得了洛杉矶影评人奖、纽约影评人奖最佳男主角、金球奖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所以此次获奖可谓众望所归。丹尼尔·戴-刘易斯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影帝的最大热门。

  最佳女主角的角逐几乎是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女主角)和玛丽昂·歌迪亚(《玫瑰人生》女主角)两个人的竞争。最终还是朱莉·克里斯蒂胜出。此前,她凭借影片《柳暗花明》的出色表现已经在好莱坞四度封后。朱莉·克里斯蒂在影片《柳暗花明》中成功塑造了患痴呆症的女主角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此前在好莱坞多个电影奖项中斩获颇丰的电影《老无所依》荣获最佳集体表演奖,由于演员工会奖只设演员奖,所以该奖项被认为相当于“最佳影片”。科恩兄弟导演的该片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强竞争者。

  美国演员工会奖在好莱坞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奖项,但该奖的众多评委同时也是奥斯卡评委,因此演员工会奖号称重要的“奥斯卡风向标”,今年该奖项与奥斯卡奖提名吻合度高达八成。从今天揭晓的情况看,获奖情况多在意料之中。据分析,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朱莉·克里斯蒂在下个月的奥斯卡颁奖礼上登顶的希望很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克里斯蒂 | 刘易斯 | 朱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