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央视《闯关东》完美落幕 独家揭秘细节制胜法

  【提要】日前,央视开年传奇大戏《闯关东》完美落幕,这部被观众称作民族精神史诗的电视剧不负众望,最终以最高近11%的超高收视取得开门红。在08年第一轮的电视大战中,《闯关东》完胜。大年初一过后,全国各家卫视台将开始第二轮播出,借此空挡,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再回首这段“传奇之旅”,或许会发现你不曾留意的风景……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去闯关东!(我说《闯关东》)
[央视八套黄金档今起重播][《焦点访谈》盛赞闯关东精神][续集大纲创作完毕]

  《闯关东》细节之人物篇

  编剧高满堂:我就是闯关东的后代
   
“我是闯关东的后代,从小我就听家里人讲过很多闯关东的故事。那天,我们喝了一斤酒,定下来创作这部剧。”高满堂的“家庭背景”,让他对创作《闯关东》这个题材,有一种使命感……

    
    那文格格牛莉:我本来是应该演鲜儿的!
    “《闯关东》播出的时候,我孩子刚出生,等电视播完了,我也坐完月子了。”导演起初是想让她饰演鲜儿,但看了剧本以后,那个既可爱又让人不得不高看三分的那文格格深深地吸引了她……

    鲜儿小宋佳:谁说女人就不能有波折的命运?
    “没水,没电,没网,没手机信号。辛辛苦苦拍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炒房炒成了房东,拍戏拍成了土妞儿”这是宋佳在拍《闯关东》时写下的一首打油诗……

    “文他娘”萨日娜:真心疼“丈夫”和“儿子们”
    随着央视一套开年大戏《闯关东》的热播,“文他娘”的扮演者萨日娜的表演可谓好评如潮。说到拍摄现场,萨日娜更是心疼她的“丈夫”李幼斌和几个儿子……

陈楚生

陈楚生

陈楚生

  《闯关东》细节之美食篇

    朱家酱牛肉PK那文营养餐  

  因为朱家老大朱传文是开饭馆的,所以,《闯关东》中的美食不能不提。其实不光是饭馆中的菜,剧中的许多经典饭菜都让人难忘。

    长寿面、酱牛肉、油炸冰溜子、大葱蘸酱、富富有余,还有那文坐月子时候的营养餐,一样样不仅色香味俱全,来历更是不一般。这些经典美食,你还记得多少呢……   
    我最爱的《闯关东》美食

陈楚生

  《闯关东》细节之搞笑篇

    《闯关东》的话:别忘记这是生你们养你们的地方

  《闯关东》极富地方特色的语言和蕴含深刻道理的台词更是该剧的一大亮色。

    朱开山:千万别跟生人下棋,坐到棋盘前的人,手里都有十六个子,你知道他是哪路高人?谁也别把谁看成烂地瓜,任你踩,任你踹。他剩一个卒子,就兴把你拱死了!这就叫真人不露面,露面不真人!

    朱开山:咱老朱家的名声全让传武当成揩腚纸扔到茅坑里去了,咱得把它捡回来,洗净了,晾干了,晒它几个伏天的太阳,让老冬的冰雪冻几个来回,你再拿回来闻闻,说不定还有臭味儿呢……  (我来推荐经典台词

陈楚生

陈楚生

陈楚生

  《闯关东》细节之网友篇

   窦 军:闯关东》再现山东人的民族精神 
    本剧的传奇不是猎奇,它汇集了无数闯关东人的经历,将传奇之根扎在历史的土壤里,嫁接在生活的绿树上,使剧情和人物充满悬念和张力。本剧编剧高满堂、孙建业,导演张新建、孔笙、王滨等,在摄制过程中,率领剧组发扬“闯关东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

    心领神会:每个人都是好编剧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演朱开山
    《闯关东》播出一周多来,不断接到读者的反馈,从戏里谈到戏外,从过去说到现在,总结出一点,大家到头来都要表达一个很强烈的想法,那就是——“十分想念高满堂”……

    赵力:非闯关东精神的闲扯白
    最近,每天晚上,老汉我都要看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闯关东》。喜欢这部电视剧的原因,不是什么“闯关东精神”,而是太能扯闲白了……我眼中的《闯关东》)

陈楚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