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央视《闯关东》完美落幕 独家揭秘细节制胜法

  【提要】日前,央视开年传奇大戏《闯关东》完美落幕,这部被观众称作民族精神史诗的电视剧不负众望,最终以最高近11%的超高收视取得开门红。在08年第一轮的电视大战中,《闯关东》完胜。大年初一过后,全国各家卫视台将开始第二轮播出,借此空挡,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再回首这段“传奇之旅”,或许会发现你不曾留意的风景……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去闯关东!(我说《闯关东》)
[央视八套黄金档今起重播][《焦点访谈》盛赞闯关东精神][续集大纲创作完毕]

●《闯关东》四大关键词之开年大戏
姜文

    近几年起,开年大戏成了各大电视台斗智斗勇的第一战场。也难怪,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第一炮当然要打得响亮。因此开年大戏绝大多数都是各台 的重头戏,而作为中央一套的开年大戏,份量自然不轻。最初的《闯关东》便是凭借这四个字闯进了观众的视线。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傅思曾评价《闯关东》为“这是一部具有很高审美价值和艺术品味的精品力作,其中有近年来活跃在电视剧制作当 中并有上好表演的李幼斌、宋佳等著名演员,这部剧一定会给央视带来2008年的开门红。”

媒体声音:央视坚持首播独播权 《闯关东》被定开年大戏
           李幼斌再现力作 《闯关东》登央视08开年大戏

●《闯关东》四大关键词之闯关东精神

    《闯关东》的热播,首次引发了全国上下对百余年前开始的那场大移民壮举的关注和讨论。这里面包含的,不仅是历史、传奇、血泪,更是一种精神 ——由《闯关东》引出的闯关东精神。有广大网友总结出的“闯关东精神”内核主要包括顽强坚忍、勇于抗争、重义轻利、与人为善等。一部电视剧 ,形成话题和热潮不难,但要真正引领出一种精神,却实属不易!

媒体声音:传奇搭上历史肩膀 《闯关东》拨动民族精神这根弦
            《闯关东》没有英雄精神吸引观众

历史小贴士:闯关东的由来?
   
闯关东的历史由来已久,明代末期即有此记录,清代逐渐掀起高潮……

窦唯
●《闯关东》四大关键词之收视率
张纪中

    尽管并非唯一标准,但收视率目前还是衡量一部电视剧成绩的重要标杆。肩负着央视一套收视开门红的重任,《闯关东》在一片叫好声中持续叫座。 开播至大结局一直稳居北京、辽宁两地收视冠军,在其他地区也闯入前五。最终最高收视点逼近11%,刷新了央视开年大戏的收视新高。这样的成绩真 对得起它的名字——硬是“闯”出一片天。

媒体声音:央视开年大戏大结局 全国1/4观众看《闯关东》
          搜狐电视剧收视排行榜 《闯关东》稳居两地冠军
          《闯关东》创央视收视新高 续集下半年拍明年播

●闯关东四大关键词之李幼斌

    《闯关东》的成功,李幼斌功不可没。即使在这部结构宏大人物复杂,且演员个个出彩的电视剧中,李幼斌的出场仍旧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朱开山骨 子里的倔强和韧劲、性格中的淳朴与劣性,都在他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间表露无遗。如果说朱开山这个人物本身尚有些单薄与不足,那李幼斌的演 绎则完全弥补了这些遗憾。一个活脱脱的山东硬汉朱开山就这么来到了观众面前。

媒体声音:专访李幼斌——《闯关东》和《亮剑》不是一回事!
           李幼斌铁定再“闯关东”原班人马再拍续集

窦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