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士兵突击》班底再出动 军旅题材称霸荧屏

  《士兵突击》原班人马今年再推出《我的团长我的团》。

  军旅题材近年来一直是荧屏热门,如果把抗战等革命题材也算在内,军旅就是很大的类别了,涵盖了当代题材和近代题材。每年都有好品质的军旅题材播出,比如《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DA师》……2008年,军旅题材依然是荧屏劲旅。


  《士兵突击》班底再出动

  《士兵突击》的迅速走红带动了军旅题材热。从2007年年底各影视公司纷纷筹备军旅题材剧集,希望能够分享到这锅正热的粥。

  根据广电总局公布的“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和2008年1月备案的军旅题材共23部,也就是说即将这4个月之内筹备拍摄得军旅题材剧集就高达23部。其中近代革命题材的电视剧17部共597集,当代军旅题材的电视剧2部共56集,重点革命题材的电视剧4部共42集。因此,今年在制作中的军旅题材已经相当可观。

  而去年已经制作完成将在今年与观众见面的军旅题材剧也不少,目前来看至少有10部,包括《中国兄弟连》、《我的团长我的团》、《光荣岁月》(电影版电视版)、《靠山》、《高地》、《我是太阳》、《出关》等等。

  虽然军旅题材剧集众多,但《我的团长我的团》可以说是毫不费劲地脱颖而出,因为该剧由《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打造,可谓当红中的当红。

  奥运发酵军旅激情

  对于2008年的军旅热潮,除了去年《士兵突击》的带动力之外,很多人都认为与奥运主题有关。军旅题材里面励志和热血的元素,在奥运的背景下发酵掀起一股热浪。

  军旅题材剧一般来说都是“男人戏”,比如《士兵突击》根本就没有女主角。这样的男人戏里,男人之间的友谊和让人热血沸腾的军旅生涯才是吸引人的东西。而奥运同样是让人热血沸腾又凸显团结友谊的一件事情。对于奥运的澎湃激情在奥运的前后都可以在军旅剧中找到共鸣。

  改革开放也是热门主题

  除了近代革命戏之外,由于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广电总局从2007年12月就开始呼吁个影视制作公司积极配合制作反应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的剧集。而这也为当代军旅题材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将军旅与改革开放的时代大背景结合的剧集也会成为2008年的一大热门。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