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人民网:《大灌篮》首映 周杰伦比星爷更无厘头

周杰伦
周杰伦

  昨日,最后一部贺岁大片《大灌篮》在上海首映,与此同时,该片也在成都上影国际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周董的这部最新大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耀眼的明星阵容、华丽的功夫灌篮、强大的幕后制作班底让这部电影变得非常好玩,影片的无厘头成分甚至多过周星驰的新片《长江7号》。

  影片解析

  关键词一:炫

  如果你是周董迷,那么你不能不去看《大灌篮》。这部电影非常“周董”,非常炫。如果说当初的《头文字D》是为周董量身定做,那么这部《大灌篮》就是完全为周董一个人服务的电影。

用简短的一句话总结:一部加长版的超炫周董MV。主打音乐是由周董作曲、方文山作词的《大灌篮》,主演是“化身李小龙和张无忌”的周杰伦,配角和幕后是“炫”到耀眼的强大团体:偶像明星蔡卓妍、陈柏霖、陈楚河、刘?宏;实力笑星曾志伟、吴孟达、李立群、闫妮、黄渤、王刚;超级龙套吴宗宪、黄健翔……众星捧月,所有的绿叶,都只是为了衬托周董一个人的“帅气”和“酷劲”。

  当然除了“每露一张脸必是大腕”的前台阵容外,幕后的制作团队也十分耀眼。香港电影金像奖三届“最佳动作设计奖”得主程小东这次使尽浑身解数,打造了混搭“中国功夫”和“篮球特技”的各种篮球动作,再加上顶尖美术指导奚仲文、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让球场上的周董一举手一投足都充满华彩。“水上漂”、“乾坤大挪移”、“双节棍”……当中国功夫遇上篮球,答案是“一切皆有可能”。

  关键词二:HIGH

  将中国功夫和篮球、足球等运动赛事相结合,本身就是一个很炫的卖点,发挥空间也很大。《大灌篮》延续了《功夫足球》的特色,在动作、画面上都充满想象力。周董不但打球特会耍帅,打架也是超人。一人在酒吧单挑七八十个手持利刃的黑社会,连李小龙也没他嚣张。周董还是个超级练武天才,一人几乎继承了所有的中国功夫,无所不能,最强大的时候是能够用“乾坤大挪移”穿越时空,改变球赛的结果。

  对青少年观众来说,这是一部可以让你热血沸腾的电影。如果你不想思考,不要深度,不要发泄,只想无知无畏地HIGH一下,《大灌篮》是部非常适合的贺岁电影。

  关键词三:假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同以往所有的朱延平电影一样,这是部非常“好看”的烂电影。本来对一部以“娱人愚己”为宗旨的商业电影来说,非要苛刻地追究其情节上的“假、大、空”是一件比较令人不齿的事。但是《大灌篮》最失败的地方是,它学谁不好,偏偏向《无极》学习,将《无极》中张东健那招“时空逆转”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还冠之以“乾坤大挪移”的名头,实在是“假”得人肝胆俱裂,忍受不住想呕吐。

  最后的结局设计也“假”得令人难以忍受,从小被丢弃在篮球场边的男主角方世杰(周杰伦饰)终于通过在篮球场上一战成名找到了自己的亲身父亲,跟大家想象的一样,这位父亲来头很大,是亚洲第一富豪。这下子,孤儿方世杰果真是扬眉吐气,不但一身武功,而且成了最有钱的主儿。这种结局设计让人无可避免地想到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络流行悬幻小说的创作模式:男主角必然是情场得意、能力无人匹敌、外加天上掉下来的无尽财富,差不多可以满足任何一个正常男人想象的极限。

  首映现场

  周杰伦今年上春晚 周妈妈相陪

  昨日,《大灌篮》上海首映,周杰伦、朱延平、陈柏霖、陈楚河、吴孟达、曾志伟等一班主创出席了首映晚会。之前就号称“明星阵容强过春晚”的《大灌篮》剧组还真的将明星资源物尽其用,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贺岁晚会。除了剧中武功高强的师父闫妮、黄渤献声演唱外,在片中扮演反派的刘?宏等也都载歌载舞,卖力表演。而周杰伦、陈柏霖、陈楚河、刘宏更是在上海公然斗帅。

  片中的周杰伦“球技一流”,是《灌篮高手》中樱木的强化版。篮板球、大灌篮、线外三分无所不能,不过昨晚陪周董练了十多年篮球的刘?宏却透露,其实现实中的周董并不是得分能手。他被主持人问到谁的球技比较好时,开心地透露:“讲老实话,真的是我打得好一点。周杰伦的特点是他比较擅长运球、传球,我比较擅长切入、篮底投球,两个人配合起来就成‘常胜将军’。”

  昨日,周董主动交代,这次周妈妈将会飞来北京跟他一起上春晚。一向是大孝子的周董原本很愧疚今年无法在家过节,为了弥补遗憾,特意安排了一个惊喜送给周妈妈,“这次我妈会和我一起去北京看春晚,我怎么能让她一个人在家过年呢,这也算是我给她的一个礼物吧!”周杰伦表示,这次能上春晚,对他来说是新年的第一个礼物,因为能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实在是很兴奋。不过,当有人问周董会不会因为人多而忘记歌词时,周杰伦显得心有余悸:“每次开演唱会,我都不太敢唱《青花瓷》,原因就是歌词实在太难背了!但这次大家都想听《青花瓷》,所以我会花时间好好地背歌词,至少到时候不能在那么多人面前丢脸吧!”周董还称,去年没有上春晚,感觉非常可惜,这次他知道费玉清也要上春晚唱《千里之外》后,非常希望自己可以跟他多合唱一首歌曲。

  在现场记者不依不饶的追问之下,周董也透露了自己结婚的“最后期限”,“35岁吧,因为那个时候我的事业和生活就基本定型了,我想那个时候结婚还是蛮合适的。”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