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评审团《立春》蒋雯丽颠覆形象 顾长卫残酷写实

  [编者语]   顾长卫导演的电影《立春》是今年贺岁档唯一的艺术片,虽然今年的大片也都规避了金光闪闪楼台宫殿的华丽相,齐齐奔着灰蒙蒙惨兮兮使劲,但是广大观众仍旧相信,要论比现实比残酷,还得指望顾长卫!毕竟《孔雀》着实叫不少人感动了一回,很多人对于李樯和顾长卫的再次 合作,顾长卫和蒋雯丽的夫唱妇随,也都充满了兴趣。 搜狐娱乐联合百老汇影院联合主办的电影评审团在新世纪影院观看了这部几个月来只闻楼梯响的传说中的佳作。评审团观影后的反应显示,观众对于这部戏的爱恨分明,喜欢的人称其精致,饱满,感动,不喜欢的人称其沉闷,重复,温吞。满分100分的打分,有人给出120分表示极度推崇,有人给出60分表示味同嚼蜡,最终评审团给出平均82.6的得分——就评审团目前所观看的所有贺岁档影片中,《立春》仍是上乘之作。 ……
  【“非常感动”VS“一点也不同情”】———  李樯的剧本里,女性向来都有股子轴劲,非要跟命运斗到底,直到把自己斗垮了才罢休。王彩玲也一样,从她个人的经历,带出了其他几个拥有不同才华但是一样庸庸碌碌生活的小人物。虽然每个人都各有特色,命运各有高低起伏,可是王彩玲仍旧是观众最印象深刻的角色,90%的观众认为她是此片唯一叫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立春》完全是蒋雯丽一个人的电影,她能够获得最佳女主角毫不意外。这部戏的所有起伏,悲欢,抑郁,叹息,全都集中在她身上,从头压抑到尾,蒋雯丽的表演的确值得一个影后的封号。还有微弱的票数分别给了扮演高贝贝的张瑶,黄四宝的李光洁,和小张老师的董璇。至于客串的张静初,所有人的反应惊人地一致,“她出现了么?”后来顾长卫在观影现场揭开谜底:原来张静初的戏份删掉了,导演本意是想通过她这个“姐姐”的角色与《孔雀》联到一起。王彩玲和跟她一样不甘于在小城市默默生活的那些人,是顾长卫投注了很大同情的一个群体,他们拥有一些才华甚至某些才华出众,可是现实生活却没有任何机会给他们完成梦想。对于这点,喜欢《立春》的观众表示“非常感动”,对于几位剧中人的遭遇感到同情,而不喜欢的观众则表示,“完全不值得同情”……(全文)
【“饱满,有质感”VS“重复,没必要”】———顾长卫的故事说起来都是静静的,表面波澜不惊的,注重每一个细节,对于这份精致和平静,不论喜欢不喜欢《立春》的观众都表示赞叹。即使和大受好评的前作《孔雀》相比,30%的观众仍觉得《立春》更丰富,更完整,而35%的观众表示《立春》比《孔雀》更多地融合了社会背景,20%的观众表示《立春》的故事层次更分明,绝大多数的意见,都认为《立春》比《孔雀》更进一步,虽然更加残酷,但也更加丰富饱满。只有5%的观众有不同意见,当中有人表示两部电影有很多不同,也有人表示“两部戏非常雷同”。这个小城市里的每个特殊的人,都是经由王彩玲的人生呈现出来,所有人在自己看来,都是怀才不遇,都是这个小城市的异类,对此类人物的堆积,有观众表示充满了“质感”,也有观众表示有些“多余”和“没必要”。顾导自己也表示说,像胡金泉和王彩玲都在露天表演的那场,两个人遭遇的对待是相同的,是有些重复……(全文)
  【面对面交流:顾长卫新解“许三多” 】—— 电影结束之后,电影评审团成员有幸与导演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同时出席的不仅有我们的网友,还有专业影评人宋子文、王旭东,清华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尹鸿老师等。大家对电影的感受,赞叹贬斥、疑惑或、想法都在第一时间与顾长卫导演进行了座谈。对于以主人公王彩玲等小人物大理想的人生,观影团成员的意见并不同意,有人觉得很感动。而一些80后,特别是85年以后的成员认为本片并不是感动,而是讽刺。认为王彩玲的等人的命运并不值得人同情。对于这一点,导演他赞同大家说的,这些人身上的缺点,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同时又觉得,命运确实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们追求梦想的精神还是值得人感动、钦佩的。对于近来流行起的“许三多”,顾长卫的有新的看法。许三多和电影中的王彩铃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是小人物,都心怀理想,或者是一种人生目标。但是王彩铃没有许三多的运气。顾长卫认为,许三多如果没有那么好的运气,遇到那么多帮助他的人,他不会成功。他是一个符号,一个有目标又运气好的人。而王彩铃是大多数。大多数,并不一定能有许三多的运气……全文


  【电影评审团调查问卷 】—— 《立春》吸引你的是:A 顾长卫蒋雯丽夫妇的合作是否会有新意 28% B 蒋雯丽的裸露又扮丑 C 对《孔雀》续曲的期待 15% D 顾长卫亲执导筒的第二部剧情长片 40%  E 该片在国外不断获奖,蒋雯丽更因该片罗马封后 10% F 其他,请写明:7%(随意,碰到什么看什么) ……感谢您的参与,更多电影咨询、或发表个人电影感想,请点击:https://movie2046.club.sohu.com…… 全文


 [后记] 贺岁档的电影即将粉墨登场,从《长江七号》到《大灌篮》,对于《立春》,你的意见又如何?(我来说两句)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蒋雯丽 | 王彩玲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