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郭达:十九次上春晚 我有三分之一的节目没演好

  许多人认识郭达,都是源于他在1987年春节联会上演出的小品《产房门前》。诙谐的表演,一口地道的陕西话,令许多观众至今记忆犹新。

回顾自己的春晚经历,郭达坦言仍有遗憾(李二庆摄).
回顾自己的春晚经历,郭达坦言仍有遗憾(李二庆摄).

  2008年春晚彩排现场,记者见到了“熟悉”的郭达,这位年过半百的笑星讲起了自己近二十年的春晚感受——

  遗憾:我有三分之一的节目没演好

  从1987年的《产房门前》到2007年的《送礼》,郭达已经十八次登上春晚舞台。说起自己满意的作品,郭达坦言:“真的不多”。

1987年春节联欢晚会小品:郭达、杨蕾等《产房门前》
1987年春节联欢晚会小品:郭达、杨蕾等《产房门前》

  小品演员是靠身体语言吃饭,当自己的节目经过无数次的修改、无数次的审查最终能够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每个演员都想把节目演到最好。“太想把节目演好,就会失神,我至少有三分之一的节目里感觉都没有到位。”

  搭档:合作十八年 最好的节目仍有遗憾

  从1993年的小品《黄土坡》开始,郭达和蔡明已经在春晚的舞台上合作了十二次。二十年间,在春节晚会上看郭蔡的小品,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一种习惯。一个认真,一个要强, “二十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学会了相互包容,如果不能对对方宽容,那么二十年是合作不起来的。

  说起和蔡明一起表演的小品,郭达说自己最喜欢的是《父亲》——那个“海伦小姐”背后的父亲。“但最后一点点没演好,本来设想最后我离开的时候应该掉一点眼泪的。平时彩排都哭得出来,但春晚当天就太想哭了,一着急,反而哭不出来了,至今心里还是有遗憾。

  角色:我演的都是小人物

  回顾二十年春晚舞台上塑造的角色,郭达说自己演的都是小人物,“我想我塑造的都是一些善良的人。”

  作为春晚的“常客”,郭达希望它能够常办常新。“不要把春晚想的多么重要,其实它就是一个晚会而已。你看新闻每天都是新的,生活也每天都以新的状态出现,文艺作品也应该要去反映这些新的东西,而春晚就是这个舞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达 | 蔡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