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 > 相关新闻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堪比王家卫《2046》

  人头攒动的夜色酒吧,都市男女寻找刺激的天堂,成年人游戏人生的欢场,时尚的男男女女随着时尚的音乐律动……“一夜情”、“杀人游戏”、“真心话大冒险”这些时下流行的东西已经被活生生地搬上了舞台。由新锐导演高亮、贾立珠执导的的首部小剧场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将在新春档再次登上舞台,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海报
海报

  这部曾在2007年夏季演出市场一再创造票房神话的话剧,首轮演出中就创下了连续24场演出场场爆满的盛况。《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是一出在笑声中开始,在思考中结束的戏。讲述的依然是3男3女的爱情故事,该剧由三对夫妻在一天一夜之间发生的感情故事构成。他们分别代表了20、30、40三个年龄层次,三种不同性格,三样不同职业的男女。他们对爱情和生活有着不同的态度和观点。全剧一半是用男人的话诉说婚姻故事,一半是用女人的角度看待感情。

剧照
剧照

  话剧一开场,即陷入一片漆黑之中,诡异的音乐骤然响起,在观众还未搞清状况时,一个男人的空灵声音“天黑请闭眼”拉开了故事的序幕。整场戏的主线由一次杀手游戏贯穿始终。舞台上的6位主角在低头等待,谁是这场婚恋大戏中的“杀手”,谁又将不幸成为“猎物”呢?

  《拿》剧是在讲时代的爱。从这点上来看堪比王家卫的《2046》,《2046》用灰黄的色调构筑了一所精妙的地狱,爱情就是角色们所承受的刑罚。始终在微笑的周慕云,明白微笑同爱情一样是面具。

面具的作用有三种:遮掩、伪造和装饰。在人物所处的环境上,往往是在一个拥挤、局促的空间里活动,包括旅店,夜总会,饭店等等,这点与《拿》剧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除了杀人游戏,《拿》剧在试图反映时下各种生活状态之外,还把“真心话大冒险”、夜店热舞、一夜情等元素融和进来,试图用独特的角度去阐释和批判这些现象,让观众自己去重新审视周遭的生活和目前的状态。

  失去了信任的婚姻关系就像杀人游戏一样,变成一出爱情纠葛斗志斗勇的闹剧。如果说男人与女人组成了整个世界,那么一场世界大战将再次打响。如果你同样在生活中的某处备战,请千万不要忘记于2月20日潜伏至人艺小剧场,票价:280、100、60元 。 欣赏《拿》剧补给你的武器装备及作战经验。售票电话:010-51601294 87998401(北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