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江山美人 > 《江山美人》——最新动态

郭晓冬被封沂蒙神话 《江山美人》首演大反派

  熟悉郭晓冬是从他主演的《新结婚时代》,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何建国演得太逼真,让郭晓冬火了起来。而07年底央视播出的《大校的女儿》,再次让他火了一把。如今的郭晓冬红了不仅是电视剧圈里炙手可热的一线男星,电影《投名状》、《江山美人》里也都有他的身影。其实他早在几年前就主演过霍建起的电影《暖》。

郭晓冬将军造型海报
郭晓冬将军造型海报

  2007年对郭晓冬意味深长,他不仅因主演《新结婚时代》而大红大紫,在现实中,他也低调结婚,真实地走进自己的新结婚时代。

  郭晓冬来自山东沂蒙山区的一个小山村,从穿补丁裤子的山里娃到光鲜的大明星,郭晓冬说“感觉在做梦”,但他却从未把自己来自农村当成是件见不得人的事,反而当成努力打拼的动力,“因为我就是沂蒙神话”。

  2007岁末,郭晓冬主演的新剧《大校的女儿》在央视一套播出,参演的《投名状》也在贺岁档热映。

郭晓冬很忙,片约不断。和他约好的专访推迟了近一个月才在他签约的橙天公司一间小办公室里完成。

  这个从沂蒙山区走出来的明星,毫不避讳自己是农村人的出身,说起洗衣、做饭这类的家务事,他都头头是道,我终于明白为何那么多师奶和老太太们为何那么喜欢他了:这年头,质朴的男人比熊猫还珍稀了。

  老乡终于能在央视一套看到我

  郭晓冬在《大校的女儿》里演男一号姜士安,在央视为该剧举行的发布会上,郭晓冬身穿军装,意气风发,很是激动。他说了一句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话:“我最激动的是这部戏在央视一套播出,我们村里的老乡们终于能在中央台看到我演的电视剧了!”

  “后来有老乡看了电视给你打电话么?”我问。郭晓冬笑了起来:“家人和亲戚不会轻易给我打电话,怕打扰我。他们都是看着我光着屁股长大的,永远不会把我当明星。”为何那么在意在央视一套播出?他笑:“以前演过很多电视剧,但不一定在山东台播,老乡们看不到,这次在央视一套播,他们一定能看到我。”

  功成名就是郭晓冬当年从山里走出来就开始的理想,现在他回家时终于有了“衣锦还乡”的体面。“你经常回老家么?”他说:“经常回,反而比以前回去得多了。(成名前)回去少,我一直希望能衣锦还乡,没有取得一定成绩之时,感觉无颜以对父老乡亲。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做父母的好儿子,如果问我未来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依然觉得,只要不给我父母丢脸,我做什么都可以。那里是我的根,永远不会忘记。”

  凭“绿色,环保”考上电影学院

  说到自己的家乡,郭晓冬充满复杂的感情。家乡很穷,郭晓冬家也很穷。在那样的小山村里,很多家里的孩子只是希望能考上大学,留在都市里有份体面的白领工作。只有郭晓冬向往去学表演,考电影学院,这对从小连电影电视都很少看的他来说,无疑是个奇迹。

  郭晓冬的神奇在于他竟然实现了这个奇迹。当年在电影《暖》里,他演了一个从农村考到城市里的大学生,导演霍建对他说:“你能从沂蒙山区走出来当演员真是个奇迹。”郭晓冬也感叹是个奇迹。

  当年他连身像样的衣服都穿不起:“上初中时我还穿着打补丁的裤子,看人家裤子不打补丁我特别羡慕,回家跟父母说我不想穿,他们说:我们不能跟人家比。”

  去考电影学院,完全凭感觉,并不懂所谓的表演技巧,连被录取了都觉得是在做梦。“我总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有导演给我说,你要感谢你父母给你生了这张脸。”我问:“这张脸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么?”“很多导演说我是绿色的、环保的,可能就是因为我眼神里、我身上有种来自乡村纯朴的气质吧。”难怪,从第一部戏开始,导演都喜欢选他演农村出来的人物。

  龙套生活,被50块钱深深刺痛

  虽然这两年才走红影视圈,但郭晓冬当年所在的电影学院96级那个班却是有名的“明星班”,他和赵薇黄晓明、陈坤都是同班同学。和这样城市里的同学相比,郭晓冬怎样适应大都市里充满诱惑的“电影学院生活”,没有自卑过么?

  说起当年的大学生活,郭晓冬充满感慨:“我自卑,每天都自卑。”但他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去攀比,“我父母虽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他们教我做人的道理,经常跟我说不要和人攀比,人比人气死人。只要跟自己比就可以了。所以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与赵薇这些在大学期间就已经接拍琼瑶大戏的同学相比,郭晓冬要面对的问题却是如何先解决掉自己的温饱,“读大学和大学毕业后的那一两年的确很艰难,虽然很苦,但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我不会干别的,只会演戏。那时想得最多的是生存问题,一个人如果连生存问题都解决不了,就要去谈理想,纯属扯淡。”

  为了赚学费,他拼命去跑龙套,“我曾经为了50块钱去跑老套,当时50块钱我能生活好几天,能不去吗?我还帮人拍过一个教外国人学中国话的系列片,说好了报酬500块,拍完只给了50块。我挺纳闷,因为就冲着那500,我还兴奋了老半天,(结果那么少)很刺痛我的心。”但他却把这一切都忍了下去,“别人听我讲这个故事,肯定会觉得我会把那50块摔在人家脸上,我没有,拿着那50块就走了。”他为自己的“忍”做出了诠释:“谁都想当爷爷,但在爷爷之前,可能得学会先当孙子。连饭都吃不饱,讲什么所谓的骨气!我可以坚定地接受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没傲骨,但这种傲骨不要轻易展现出来。”

  老师“命令”女生拍广告要带我

  郭晓东是班上很不起眼的一个,但他却一再感谢他的老师。老师们深知他家境不好,常常让同学们想办法关照他。“班上很多女同学都出去拍广告,老师跟她们讲,你们必须带郭晓冬,否则不许去。”郭晓冬说,那时候他就觉得很奇怪,每次拍广告都是一大群女生带上他,而且有一次赚了2000块钱。毕业后一名女同学告诉他事情真相。“听完我心情特别沉重,老师为我做得太多了。”

  班上同学知道他从农村来,都不敢出去吃好的,“他们担心伤害我,特别注意照顾我的情绪。我们班出去郊游,总故意买各种各样好吃的,吃不了就说:郭晓冬你赶紧过来帮忙吃。我开玩笑地说:我是你们的垃圾筒。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的包围下,我觉得人活得挺美好的。”

  现在,郭晓冬终于学会撒开自卑,坦然真诚地面对大家,“就像我从来就不避讳我来自农村。自卑一直伴随着我,但它产生两种力量,一种是让人消沉,一种是像弹弓似的、反弹的力量,我是后一种。”

  走电影路线 厚积薄发

  在过去的2007年中,郭晓冬的电影天赋开始被各大导演赏识,先后拍摄了四部影片:《投名状》、《寻人》、《江山美人》、《愚公移山》,而这四部影片分别与陈可辛、徐克、程小东、霍建起四位名导合作,名导的赏识,让郭晓冬在电影事业上有了更大空间,厚积薄发的他已经冲进娱乐圈一线小生的地位。2008年3月,由郭晓冬和陈慧琳黎明等香港著名演员合作的电影《江山美人》将首先登录银幕,据悉,他在片中出演一位反面人物——威武跋扈的大将军,这将是郭晓冬的银幕首次反派人物,极具挑战,也倍受期待。

  生日:1974年12月18日

  出生地:沂蒙山区(山东省莒南县坊前乡)

  血型:O型

  身高/体重:1.78米/74公斤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96级本科

  主要电影作品

  《蓝色爱情》、《秘语17小时》、《暖》、《美丽任务》、《桃花灿烂》、《投名状》、《江山美人》、《寻人》、《愚公移山》

  主要电视剧作品

  《桃花扇传奇》、《谁都会说我爱你》、《红粉世家》、《北京,我的爱》、《你是苹果我是梨》、《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