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福娃奥运漫游记》 > 《福娃奥运漫游记》——最新动态

《福娃奥运漫游记》金装打造国际视听品牌

福娃
福娃

福娃
福娃

  中、英、法、韩、日、粤六语上阵

  《福娃奥运漫游记》金装打造国际视听品牌

  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制作,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继推出同名图书和音像制品后,再度隆重打造极具收藏价值的多语言DVD“金装版”,于本月全面上市。这是国产原创动画作品首次以多种语言的形式推出豪华珍藏版。

  《福娃奥运漫游记》DVD金装版包括5张DVD-9收录1-50集动画片,另附送1张DVD-9讲述《福娃奥运漫游记》幕后花絮,此外还有一本内容丰富、装帧精美的宣传册,详细介绍奥运福娃、《福娃奥运漫游记》里的体育明星和《福娃奥运漫游记》制作过程等知识和信息。

尤为令人关注的是,该金装DVD中的50集动画片均配有中、英、粤三种语言配音,以及中、英、法、韩、日五种语言字幕。

  《福娃奥运漫游记》总制片人帅民指出,之所以要以多语言配音和字幕的形式推出DVD金装版,主要有以下考虑:

  一是满足国际方面的播出需求。作为世界上第一部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长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已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广泛的影响,成为一部国际动画大片。许多国外媒体和机构纷纷致函北京奥组委,表示希望提供这部动画片的全片或片段,在境外进行介绍或播出。为此,《福娃奥运漫游记》制作了适合在世界各地播放的多语言版本,以便更好地满足这方面的需求,使该片在国外得到更好的推广。

  二是考虑到奥运旅游市场的开发。2008年中国将迎来世界各地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关注奥运的同时,也一定会关注并喜爱这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多语言DVD金装版将成为国际友人了解中国、了解奥运的最为形象和生动的媒介,片中“福娃”和卡酷家族的可爱形象,将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奥运的热爱、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对和谐世界的向往和追求。

  三是希望通过这部有趣的动画片为孩子们营造轻松活泼的语言学习环境。《福娃奥运漫游记》深受全国小朋友的喜爱,社会影响很大。推出这部动画片的多种语言配音和多国语言字幕版,可以使孩子们在欣赏动画大片、增加奥运知识的同时,还能潜移默化地学习多种语言。这种学习是孩子们在快乐、自愿的气氛中进行的,效果会很显著。所以这个版本的推出不仅会受到孩子们的欢迎,相信也会得到家长们的重视和支持。

  目前,《福娃奥运漫游记》虽然尚未在全国全面播出,但已受到广泛关注,无论是各地电视台的试播,还是在铁路视频系统、航空视频系统以及北京公交、地铁、轻轨、出租车等车载电视系统上的播映,都受到广大观众、包括儿童和成人观众的欢迎和喜爱。该片的图书和音像制品也显现供不应求的畅销势头,其同名图书上市第一周便登上北京图书大厦销量排行榜冠军,第一季(前五册)的销量已突破百万大关,创下国产动画图书的销售记录;其音像制品的发行也呈现很好的态势,目前已达30万套。业内人士认为,《福娃奥运漫游记》DVD金装版的推出,堪称国产原创动画打造国际视听品牌的创新之举,必将进一步增强这部动画片的魅力,扩大它的国际影响。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