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陈佩斯扮“阿斗”闹元宵 曾计划春晚演“三国”

陈佩斯
  自从陈佩斯、朱时茂在春晚贡献了几个极品小品之后,他俩成了春晚观众年年盼望的对象。2008春晚依旧网罗了各路大腕,但也依旧没有陈佩斯。日前,在与其谈到春晚话题时,陈佩斯自曝是个铁杆三国迷,他和朱时茂曾经想过编排三国题材的小品上春晚,但未能如愿。如今,陈佩斯只能把当年的心愿完全寄托在将于元宵节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的舞台喜剧《阿斗》上。

  赵云是陈佩斯偶像

  陈佩斯自曝,早在10多年前,他就和搭档朱时茂商量过按照三国题材编排一个小品,在春晚的时候逗乐观众,两人为此忙活了好长一阵,但最终这个计划还是泡汤了。
陈佩斯解释:“当时时间有限,三国的故事又太繁杂,到底演哪段三国故事,我俩一直没商量好。”

  陈佩斯告诉记者,学生时代他就是三国的忠实粉丝,三国的书一看好几遍,就连跟同学玩游戏,也都是按照三国里面的人物来取名。要问陈佩斯最喜欢的三国人物,那就非赵云莫属了,陈佩斯觉得他“帅气、有领导才能又有魄力”。赵云的这些特质,让演惯小人物的陈佩斯倾慕不已。他还把诸三国英雄当成了“精神支柱”:“终有一天小人物也会飞上枝头变凤凰的。”

  陈佩斯也被“三顾茅庐”

  陈佩斯如此仰慕三国英雄,巧的是《阿斗》编剧霍秉全邀请陈佩斯,竟跟当年刘备诚邀诸葛亮出山时一样是三顾茅庐。原来早在3年前,霍秉全就拿着《阿斗》的剧本找到陈佩斯。陈佩斯说,“当时看到剧本我确实很心动,不仅是因为能圆了自己一个三国梦,而且一下子演的是高高在上的帝王,更重要的是剧本确实非常严谨,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但当时陈佩斯由于忙着准备《阳台》而没有答应。之后,又是因为《阳台》,陈佩斯再次与《阿斗》擦肩而过。

  但霍秉全并没有放弃,半年前他再次捧着剧本找到陈佩斯,希望他能“出山”,“人家诸葛亮也只是三顾茅庐而已,我区区一个陈佩斯也没必要再矫情了,再说我确实也喜欢这个角色,就答应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 赵云 | 朱时茂 | 霍秉全 | 诸葛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