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批陆毅陈坤 只因爱他们(图)

  前昨两日,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在京录制了郑晓龙和赵宝刚的专场,张国立、蒋雯丽、陆毅等到场。在赵宝刚眼里,陈坤心理素质不好,陆毅有时会飘飘然,他公开批评他们,是因为深知“打是疼骂是爱”的道理。

  赵宝刚>>>

  曾“冷藏”李小冉三年“造星大师”赵宝刚当之无愧。陆毅、陈坤、佟大为赵琳、李小冉、文章……这些经他打造的新人,最终都大红大紫了。赵宝刚却说:“我不是大师,我是半仙!我有自己的打分原则,基本上我打70分的都能红。


  在赵宝刚看来,女演员要出名要有三个要素,第一是外貌要漂亮,第二要有个性魅力,第三是演技。李小冉也是赵宝刚发掘的女演员,但她曾有一段被“冷藏”的时光。那时,李小冉刚签约赵宝刚的公司,然后被赵宝刚“扔”在北京怀柔飞腾影视基地,这一“扔”就是三年。

  在被冷藏的三年里,李小冉心理落差非常大。赵宝刚解释道:“我知道她心情肯定不会好,但是我是有良苦用心的!李小冉是舞蹈学院毕业的,在演技和台词方面不强,我就让她在那好好锤炼自己的演技,我当时跟她说,"三年之后,你肯定会爆发。三年之后,我会为你准备大戏。"”果然,李小冉后来在《像雾像雨又像风》和《别了温哥华》里终于爆发,一跃成为内地当红花旦,而跟陆毅再次合作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也即将播出。

  陆毅为接戏狂减肥

  节目中,主持人拿出赵宝刚年轻时的照片和陆毅对比,发现两人的样子真的很相像,“我从陆毅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风采。”赵宝刚说,这也是他当初看中的陆毅的一个原因之一,打分苛刻的赵宝刚对昨天到场的陆毅打了80分的高分。

  当年挑选《永不瞑目》主角时,因陆毅体重达到了93公斤,赵宝刚丢下话说“你一个月内能减到75公斤,我就跟你签合同。”经过了每天只喝水不吃饭,近乎自残式的减肥过程后,过磅一称,依旧还有75.5公斤,陆毅沮丧地跟赵宝刚说:“赵导,这一斤就算了吧?”赵宝刚这才笑着说:“好吧!这一斤就算了。”

  隔着屏幕批评陈坤

  谈及陈坤,赵宝刚直言“陈坤很多事情都会往心里去,抗击打能力不好,经常"走心"。所以我经常在各种场合"呛"陈坤,批评他!”陈坤不会生气,他知道这是恩师的教诲,但是会往心里去,“陈坤一遇到我就会跟我"掏心",陈坤跟我说"导演我知道,你这是隔着屏幕批评、教育我呢!我以后一定改正!"陈坤现在心态锻炼得很好,公开抛头露面很少了。”

  赵宝刚表示,他经常公开批评那些自己一手提拔的小生,是因为他深知“打是疼骂是爱”的道理。“我当了6年剧务,就被骂了6年,我的成长是被骂着长大的。我深知。”不过每个人接受批评的方式不一样。赵宝刚说,有段时间看到陆毅成名后有点晕,轻飘飘的,他就忍不住要批评。

  郑晓龙>>>

  曾被冯小刚用饭局“贿赂”


  《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四世同堂》、《北京人在纽约》、《大撒把》、《刮痧》、《金婚》等赫赫有名的影视作品,均出自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著名导演郑晓龙之手。他笑言,当年的《渴望》的确达到了万人空巷的效果,收视率超过了90%%,“直接导致了北京市犯罪率骤降,看来连小偷都看电视去了。”

  说起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冯小刚,郑晓龙有点激动,“我刚认识他时,他还是北京城建公司工会的宣传干事,每天工作就是画画黑板画和宣传画。他很刻苦、聪明,我就叫他到电影《大撒把》剧组做美工,后来在《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我都带着他。”

  郑晓龙透露,他跟冯小刚的“结缘”还是缘于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当时郑晓龙的妻子在医院工作,冯小刚去那家医院找朋友,正巧见到郑晓龙的妻子,顿时被迷住了,“这女的挺漂亮的,还会抽烟,真有个性!”差点想去“勾搭”,打听清楚她的身份,立马打消了念头。接着,冯小刚开始“转攻”郑晓龙。“那时,冯小刚经常请我吃饭,找我聊天"沟通",理想啊工作啊什么都谈,那年头也没什么送礼的说法,冯小刚就用这些来"贿赂"我。”

  与姜文再度携手拍新戏

  早在1993年,郑晓龙就与姜文因《北京人在纽约》结缘。不过,在郑晓龙眼里,姜文永远不是“戏霸”,反而是一个非常好相处的人。“拍《北京人在纽约》时,姜文肯答应出演电视剧,是因为他看了我们的《编辑部的故事》,这部电视剧让他很惊讶,原来电视剧也可以拍成这样,对我很佩服,所以看完剧本后马上答应下来。”

  郑晓龙表示,下一步戏会和姜文再度合作。至于具体情况,他并未透露:“我和姜文还没签合同,等把合同签了,什么都定了我会公布的。”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组图:赵宝刚李少红李冰冰等名人眼中的陈坤

如果要做一个娱乐圈"好人缘"的排行榜,那么陈坤必定会名列前茅.出道以来,与陈坤有过合作的同行,几乎都对他的专业精神及处世态度有很高的评价——单看他与赵宝刚、李少红、周迅、李冰冰等人的多次合作...

07-08-27 16: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陆毅 | 陈坤 | 李小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