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媒体评论

阿春:看《长江7号》需要理由吗?

  一部什么样的影片能让你在上一分钟潸然泪下,下一分钟捧腹大笑?一部什么样的影片能让你一搞笑二温馨三反省?一部什么样的影片能让你看过后逢人便讲其中的台词?一部什么样的影片能让你见狗就叫“长江7,过来”?

  星爷这回换了种风格无厘头

  《长江7号》的神奇魔力体现在一个半小时的短短时间内,观众又哭又笑数次,好似人人都来了把无厘头式的表演,实在在震撼的同时,不得不佩服星爷的“心机”。

  影片中,星爷着着实实的做了次向自我致敬,以及用自己的方式重新演绎《碟中谍》、《黑客帝国》等大片的经典场景,让人忍俊不禁。当徐娇伸出小小的手掌从天而降,天空中浮现出“长江7号”诡异的大头时,你可以不笑,而当学校恶霸之一“暴龙”被身躯庞大的“娇弱女生”打飞出教学楼,力量大到脸部变形时,你还可以忍住不笑,而当星爷与徐娇在家中进行的“灭小强”大赛时,我就知道你再也忍不住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而影片中看似最正常的周星驰,在追求张雨绮时爆出一句,“最近我身体有点儿问题,我发觉我变得好英俊”,时,我们就知道,星爷实在是永远的星爷,从来没有令我们失望,只不过,除此之外,星爷还给我们额外追加了些内容,而且追加得很彻底,这一加,就令我们捧腹之余,潸然泪下。因为家里穷只能穿捡来的鞋子的徐娇,还仰起脸一脸笑容的说“我的每双鞋子都有洞呀”,看到这儿时,你心酸不心酸?屋里爬满了小强,每天吃烂苹果的父子俩,连个风扇都买不起时,你同情不同情?当“长江7”耗光自己的能量,也要救人,最后倒下的那一瞬间,你动情不动情?而大喜大悲过后,必然是深刻的思考,影片中处处洋溢着心酸的浪漫,欢笑与泪水一起飞。人到中年的星爷这回除了搞笑之外也给我们带来了思考,不再是一部只停留在“嘴皮子”上的影片了,它实实在在的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最想蹂躏的宠物第一名:“长江7号”

  《长江7号》未映,狗先红。早在海报曝光之初,这只号称“亚洲第一只高科技外星狗”、“史上最可爱的外星狗”就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的目光,而看过影片后,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长江7号”将如愿的摘走今年最想蹂躏的宠物第一名。

  且不说,它那毛绒绒的大脑袋加天线宝宝的犄角,再不论它那绿色的似乎完全不符合生态规律且发育不完全的橡皮身子,就凭它在星爷手中展现出的“高科技”超级“弹力”,它被路边随便一只狗吓到趴在玻璃上,呈规则状的下滑,它用那五短身材模仿《黑客帝国》中帅气的女主角一脚踢,还有它做最经典的“全家死光光”表情,就凭这些,这只绿色的外星狗就已经拥有了一大票的粉丝,再加上它有一颗善良的心,又赚足了大家的眼泪,所以对于“长江7号”我们实在不能预测它会红到什么程度。

  总之,这是一部不同于星爷以往,却又延续着星爷风格的影片,就像周星驰自己说的,一部即是喜剧又是悲剧的影片本身就是一种无厘头。而片中又加入了星爷的自我致敬以及向经典致敬的元素,还有一只史上最可爱的外星狗,我只能说,看《长江7号》需要理由吗?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娇 | 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