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哈妹”变“鸣凤” 薛佳凝:演悲剧因为笑腻了

  凭借《粉红女郎》中“哈妹”一炮而红的薛佳凝,一直给人开朗、爱笑、赶时髦的前卫女孩印象,可昨晚刚刚在北京台落幕的大戏《家》中,她却变成隐忍悲情的“鸣凤”,令观众垂泪。作为经典翻拍剧,《家》即便起用了全明星阵容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记者问薛佳凝:“黄磊、陆毅黄奕还有你,四大主演谁压力最大?”“刚开始大家都觉得我压力最大,因为‘哈妹’先入为主,我成了最不像角色那个人,事实上我的毕业大戏就是演‘鸣凤’,对她简直太熟悉和自信了,演‘鸣凤’对我来说是温故知新”。

薛佳凝饰演鸣凤
薛佳凝饰演鸣凤

  薛佳凝能得到《家》中“鸣凤”这个著名角色,还是同班同学陆毅推荐的,当年他们在上戏排演的毕业大戏即话剧《家》,陆毅和女友鲍蕾分饰觉新与梅表姐,薛佳凝演鸣凤。“在演到‘鸣凤’之后,我才喜欢上表演,之前对演戏一点激情都没有,在学校前几年的分数都不高”。薛佳凝说:“我太喜欢鸣凤这个人物了”。

  薛佳凝还提到,在《粉红女郎》之后“哈妹”式的角色蜂拥而至,演了两三年同样的喜剧人物,“我是笑腻了也可爱腻了,一演喜剧就想吐,《河东狮吼》之后下定决心,宁愿休息一段也不再拍喜剧了”。

除了痛苦感受和努力摆脱,过去的喜剧经历对薛佳凝来说已经毫不留恋了吧?“不,演完喜剧让我拥有了不一样的财富,可以更加张弛有度地表演。曾志伟说过一句话对我影响很大———一个好的喜剧演员如果能演悲剧,将更有煽动力,因为他可以逆向思维,会笑着流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佳凝 | 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