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长江七号》:周星驰继续粤语残片传统

《长江七号》海报

  这是我看得最累的一部周星驰电影。

  

  累不是不好看,而是哭得一塌糊涂,即便笑也是揪着心。

  

  《长江七号》勾起观众的不仅仅是情怀,还有情绪。

  

  笑中带泪,早就是周星驰《国产凌凌漆》、《大话西游》之后的评价标签,黑色幽默和痴缠爱情的确让人觉得岂止搞笑这么简单?但《长江七号》的笑中带泪,就单纯许多,就是父子ET情深,没有特别目的和手段,就是猛煽情,不哭就别出影院!

  

  周星驰做导演的电影,剧情都简单到能用一句话概括,却总能用丰富多趣的桥段笑料,小人物小强不息的积极主题,笑翻并打动观众。《长江七号》也不例外,主题趣味情怀都鲜明打着周星驰的烙印,但看完总觉得还是不太对味。以前星爷电影的主打,搞笑+功夫,到《长江七号》都成了配衬,且都集中在一个10分钟的梦境当中,那是相当爆笑啊!此番周星驰不再疯狂搞笑,也不会再乱打功夫,主打贫家父子情和第三类接触,令《长江七号》整体洋溢着心酸和温馨,或许会令有些星迷不太适应,却绝对适合任何阶层举家观看!

  

  想看周星驰演技的朋友肯定失望了,周星驰在《长江七号》中至多也只能算三号角色,戏份不多,搞笑还不及同样反串男生的黄蕾和小学生版“如花”,一号徐娇和二号七仔(即长江七号)则尽情发挥抢戏。张雨绮表现平平,身材好过黄圣依,声音则不够温柔,也就是一个花瓶吧。

  

  《长江七号》应该是周星驰的一部转型尝试作品,但创作明显偏保守谨慎。风格由疯狂搞笑变成温情喜剧,但仍是不敢完全放弃周式喜剧的标签,《功夫》的神雕如来,《喜剧之王》的表情演技,还有《少林足球》、李小龙,等等旧桥,都要玩一遍的,当然,不玩就不是周星驰了,只嫌此片太少!

  

  其实,如果不是特技的华丽包装,周星驰的点石成金手,《长江七号》绝对是一部老土的电影,卓别林的影响就不说了,戏中周星驰反复对儿子说“做穷人,要有骨气,不打架,不偷东西,做一个努力向上的人”,大概翻版自粤语残片里吴楚帆说教对白,小人物的苦中作乐和女童星反串男生更是粤语残片的拿手好戏。但今时今日,哪个港片还屑于去拍这种老套旧桥?唯有周星驰,施展化功大法,将煽情说教粤语残片、卓别林“寻子遇仙记”、斯皮尔伯格“ET”融为一炉,再配些自己的旧料,搞出一部温馨大同的煽情喜剧,还是让人很意外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卓别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