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周杰伦接受问题“轰炸” 希望星爷看《大灌篮》

  周星驰领衔的《长江7号》剧组刚结束上海的宣传,周杰伦带队的《大灌篮》军团就浩浩荡荡地抵沪了。前晚在上海影城的首映式惹来千名粉丝尖叫,昨日(27日),导演朱延平,主演周杰伦、陈柏霖、刘畊宏、陈楚河、吴孟达曾志伟、阎妮接受了来自全国媒体的问题轰炸。


  周星驰无疑是《长江7号》的主导,而在《大灌篮》,虽然导演是朱延平,演员方面也有吴宗宪、曾志伟、吴孟达等两岸三地众多实力

  派演员加盟,但从电影本身到整个宣传过程,周杰伦一直被摆在“重点照顾”的位置。对于这部被委以“票房保证”的电影,周杰伦豁出去地要求媒体高调报道:“以前我总是希望媒体对我个人的新闻"低调"一点,但这次,我希望大家"高调"报道《大灌篮》。”虽然不愿与《长江7号》比票房,周杰伦还是很真诚地希望,两部电影票房都会大卖,周星驰也能看《大灌篮》。

  曾志伟演爸爸 暗较劲黄秋生

  导演朱延平曾爆料说,曾志伟演《大灌篮》时格外“紧张”。“因为之前人家都说黄秋生和周杰伦是最佳父子档,虽然曾志伟嘴上不说,但我知道他暗地里在跟黄秋生较劲。这么多年,我第一次在片场看到曾志伟对着墙壁自己练对白。”

  昨日接受采访时,曾志伟没有直面与黄秋生的比较,“我的确很想演好这个戏,很难得可以遇到一个好本子。认真是因为我跟周杰伦没有合作过。我喜欢跟新人对戏,可以擦出不同的火花嘛。”

  吴宗宪:暗合周杰伦的过去

  看完《大灌篮》,许多人认为吴宗宪在片中饰演的周杰伦养父,拣到他,培训他最后又“卖”了他,如此桥段与现实中,吴宗宪与周杰伦的师徒关系很符合。对于这样的说法,昨日导演朱延平替缺席的吴宗宪回答说:“找吴宗宪来演,就是因为这一段很像他和周杰伦现实中的关系。我记得吴宗宪当时跟我说过,他把一个有才华的人带到他合适的位子。在他觉得没有办法做好周杰伦的经纪人的时候,他就把他"转卖"给其他唱片公司。”

  周杰伦:很像我小时候,只是夸大了

  看完《大灌篮》,有周杰伦的粉丝不无失望地说:“周董没有以前帅了。”参照比较的是《不能说的秘密》。将这样的评价转述给周杰伦,他有些泄气地反问:“真的吗?”沉默了一小会儿,周杰伦自己打圆场,“可我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还挺喜欢电影里我这个样子的。不像我做老板,比较严肃,会骂人。”

  《大灌篮》中的周杰伦颠覆了他以往主演的三部电影。摆酷、耍帅还是有,但集中在篮球场上。大部分的时候,周杰伦是一个过分天真的功夫高手。观众对于这样的周杰伦不甚习惯,但多年好友刘畊宏却很实在地说:“这个角色很像周杰伦小的时候。”周杰伦自己也不否认这样的比较,“我小时候还蛮调皮的,而且也是剪了一个戏里的西瓜头。有相似之处吧,只是这个角色把我小时候给夸大了。”

  导演和吴孟达等人评价,周杰伦的演出“很自然”。看过片的记者们则形容他是“本色”演出,但已经做过一次导演的周杰伦,强烈希望观众注意到他的变化。而这份私心,周杰伦昨日透露说他已经借着《周大侠》这首电影主题曲的歌词传达了。“《头文字D》的时候,藤原拓海是送豆腐的,但《大灌篮》里是打"功夫",完全不一样了。”为什么主题曲取名《周大侠》?周杰伦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他自己比较喜欢演“大侠”,“前阵子有个剧本找我演反派的,我没有接,公司说是不想破坏我形象。但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英雄式的人物。”

  《大灌篮》PK《长江7号》

  周杰伦:希望两片都大卖

  对还在持续清冷的电影市场而言,即将展开的周星驰的《长江7号》与周杰伦的《大灌篮》在春节档的对垒,着实令人期待。两部电影双赢的局面是市场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就像曾经是周星驰的老拍档,这一次却站在周杰伦统一阵线的吴孟达所言,“姓周的演的电影都好!包括周润发。”但面对两部宣传、上映时间都十分接近的影片,比较是难免的。而作为被比较的主角,“二周”对于这场票房大战的态度很不相同。

  在《长江7号》上海站宣传时,周星驰率先被问到如何看待在春节档遇上周杰伦的《大灌篮》的话题。还没有见证过周杰伦演喜剧的能力,周星驰显然对这场被煽风点火的票房对垒并不感兴趣。在小群访时,前一个采访间刚刚问过相似的问题,但在第二个采访间中,周星驰还是佯装并不知道《大灌篮》这部电影的存在。“周杰伦的哪部电影?”干女儿徐娇提醒是《大灌篮》,周星驰才做恍然大悟状。进而再表示自己还未看过,无法比较。

  而周杰伦昨日被问上这一话题时,以晚辈自居的他首先表示:“我很喜欢周星驰的电影,一定会找时间去看《长江7号》。”细致的比较,周杰伦分析说:“我这个周氏幽默风格跟周星驰那个完全不同。他是星爷嘛,他的喜剧会更个人化。而我这个,人物本身并不幽默,完全是靠发生在人物身上的这些事情,靠剧情的包装,使电影看起来幽默,让观众笑。”

  不愿与《长江7号》比票房,周杰伦更倾向和自己过去的电影成绩进行对比。不过,他还是很真诚地希望:“两部电影票房都会大卖,然后周星驰也能看我们的《大灌篮》。”

  刘畊宏:演周杰伦敌人才有戏

  刘畊宏结婚时,周杰伦是伴郎。如此相熟的一对朋友,却从《头文字D》到《大灌篮》都在演“敌对”。“我故意的,”刘畊宏说,“一定要演反派才会有戏。像南拳妈妈戏里演周杰伦的朋友,最后就变成了布景,一个镜头都没留下。”(记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吴宗宪 | 曾志伟 | 黄秋生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