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小沈阳”节目起死回生 得赵本山首肯后急赴京

小沈阳现场表演小品。

小沈阳忐忑不安。

  “小沈阳来了!”昨日(27日),当记者刚走入央视大门,就听到了这样一个消息。难不成小沈阳被毙的节目《我要当明星》又在春晚的舞台上起死回生了?疑问在后台未解开,在彩排进行到两个小时零十分钟的时候,随着一声“大家好大家好”的熟悉声音而被揭开面纱,

  原来小沈阳顶替刘亚津加入了小品《收废品》的表演当中,与魏积安和范明组成了新的搭档。这时记者身后的观众席发出一声惊喜:“这不是我最爱的小沈阳吗?”

  小沈阳顶替刘亚津上台就出彩

  虽然有了新人小沈阳的加盟,但《收废品》整体的故事的人物结构并未有变化,小沈阳还是演老魏扮演的田教授的学生,受老师委托卖书,转手就把那些垃圾书卖给了收废品的范明,3人遮遮掩掩最后还是没挡住真相大白。
本子未改,但小沈阳岂能白来?不但在台上被魏积安直呼“小沈阳”的大名,他自己在现场更加入了最拿手的观众互动环节,跑到台下和观众调侃起来:“大姐,你咋老看我呢?你看我到底是咋回事吧?”而他最有特色的鼻腔音也无处不在,每次一发出声就引来哄堂大笑。

  首场彩排后范明心里没有底儿

  《收废品》在第一次的彩排当中,其不痛不痒的包袱和老一套的表演模式,使得现场的掌声稀稀拉拉,当晚演出结束之后,不但魏积安、刘亚津和范明3人自己愁,在随后的剧组领导班子会上,这个小品也被严重警告,成为命悬一线的小品。连范明自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愁眉苦脸:“我自己都觉得挺悬的,反正我是随时做好了被枪毙的准备。”

  剧组愁、作者愁、演员愁,愁来愁去就想出了补充新鲜血液的念头。昨日彩排结束之后,在央视二楼的咖啡厅里,魏积安向记者透露了换演员的幕后故事。原来这段时间恰逢刘亚津手头有一个贺岁剧正在赶着档期,于是刘亚津主动提出退出,而曾经在语言类节目审查时掀起笑浪的小沈阳就进入了大家的脑海:“要不让小沈阳来试试刘亚津这个角色?”

  赵本山点头后小沈阳紧急赴京

  导演组连夜打电话,身在天津演出的小沈阳星夜兼程于1月26日6时坐火车赶到北京。昨日的彩排结束后,小沈阳一边抹汗一边和本报记者聊了起来:“那个我自己的节目被毙之后,剧组也一直给我打电话让我再来,但真是没有合适的本子。这次说让我顶替刘亚津,我征求师傅的意见,师傅也同意我来,那我还等什么?”从下火车直奔剧组大本营影视之家,小沈阳30个小时眼都没合:“我急呀,因为连本子还没熟悉呢!人家让我来是指着我出彩呢,我不能给演砸了呀!”

  魏积安夸小沈阳有才

  聊得正热闹,魏积安来到记者和小沈阳身边,在记者面前紧着夸小沈阳:“真不错真不错,太不容易了,和我们一起排练才半天的时间,能弄到这个程度,小沈阳确实有才!你们东北人确实了不起!”前辈搭档是实心实意地夸,但小沈阳对自己的表演并不满意:“根本还没磨合好呢就上台了,很多包袱都没抖出来。”彩排结尾的时候,小沈阳一个转身跑把鞋甩到台下去了,记者本以为是剧本里安排好的情节,没想到小沈阳却自揭己短:“快别说了,那真是个意外。”不过这个意外却被小沈阳自己救了场,他当时的台词:“为什么鞋会掉了呢?为什么呢?因为鞋买大了。”这种即兴的发挥足见小沈阳有丰富的现场表演经验,可能换了老演员都未必有这个机智的反应。

  小沈阳全力要圆春晚梦

  记者当面向小沈阳求证上次节目被毙的内幕,小沈阳自己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是我一个人演压不住这么大的场。反正人家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呗!我就是服从就行了。”这次火线救场,是否意味着今年小沈阳肯定能圆了自己的春晚梦?对记者的这个问题小沈阳更是没谱儿:“这我真是一点儿把握也没有,但愿一切顺利吧!我肯定会铆足劲的,成不成就看运气了!”而魏积安更是把希望寄托在小沈阳的身上:“只要剧本不走样,我和范明会让小沈阳尽情撒欢,把包袱和舞台都留给这个小伙子!我们垫后给他托戏!”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津 | 魏积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