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央视开年大戏大结局 全国1/4观众看《闯关东》

[提要] 52集电视剧《闯关东》昨晚在央视一套上演大结局,该剧播出以来,收视率多次刷新历史纪录,全国1/4开机的电视用户在看《闯关东》……[我来说两句]
[续集下半年拍][李幼斌再挑大梁][小宋佳这个“鲜儿”不简单][幕后花絮(组图)]

  央视开年大戏,52集电视剧《闯关东》昨晚上演大结局。一郎自杀,传武在哈尔滨保卫战中壮烈牺牲,哈尔滨沦陷,朱开山带着家人再踏征程……
《闯关东》收视率破记录
《闯关东》收视率破记录(剧照 资料图)

《闯关东》反映中国近代独特现象
《闯关东》反映了中国近代独特现象(剧照 资料图)


  闯关东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是一个非常独特、影响巨大的历史文化现象,在世界历史上也堪称移民壮举,从清朝末年到九一八事变前有2000多万山东人迁移到富饶的东北地区创业谋生。而电视剧《闯关东》把朱开山一家三十年闯关东的家族史,与国家、民族、社会三十年的历史融合在一起,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达到了高度统一。[我看《闯关东》]

  该剧播出以来,收视率多次刷新历史纪录,据悉,其收视率已逼近11%,刷新了央视开年大戏的收视新高。最大市场份额达27.5%,即全国1/4开机的电视用户在看《闯关东》。

  不仅如此,1月25日晚,央视一套《焦点访谈》又将焦点对准了《闯关东》,13分钟的节目里,该剧编剧高满堂、导演张新建等主创纷纷亮相。这是继电影《集结号》的报道后,央视再次以“国产影片新探索”为名播出的报道。

  山东、东北两地都有意把电视剧中主人公朱开山家的大院,打造成旅游景点,并进行相关开发。

  目前,《闯关东》续集的剧本正在创作中,今年下半年,续集有望开拍。[对续集有何意见?]从农历大年初一起,多家地方卫视将重播《闯关东》。
survey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开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