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新闻晨报:《大灌篮》汇集“搞笑门派”

  六大门派

  “丐帮帮主”吴宗宪

  片中人物:匿名师傅独门绝技:轻功水上漂


  吴宗宪在《大灌篮》中扮演的是一个身怀绝技的流浪汉,也是周杰伦的入门师傅。影片中的周杰伦是个被人遗弃的孤儿,多亏被吴宗宪捡到,并且看出了这个婴儿的武学慧根,才潜心培养他成为功夫高手。

吴宗宪接受采访时对影片细节闪烁其词,反倒对片中造型抱怨颇多,搞笑表示流浪汉的打扮让他很不爽。不过看过影片的人表示,吴宗宪一出场就有爆笑效果,这身装束功不可没。即使戏份非常少,只有短短几分钟亮相,吴宗宪也让人眼前一亮。

  朱延平点评:我跟他已经合作很多次了,他的搞笑功力已经不需要去证明了,他是那种天生很有喜感的人,哪怕只给他几秒钟,他也会抢出风头来。

  “华山派掌门”高雄

  片中人物:高僧独门绝技:乾坤大挪移


  《大灌篮》中,由于吴宗宪扮演的流浪汉师傅行踪漂泊不定,所以只好将小周杰伦托付给了这个由高雄饰演的高僧师兄。不过,这个外表看起来修行不凡的高僧,有时候糊里糊涂得令人哭笑不得———正是因为这个师傅的粗心大意,传授徒弟周杰伦能够冻结时空的乾坤大挪移时功亏一篑,走火入魔,竟然将自己封在了冰里,真是令人啼笑皆非。扮演这位在球场上边打太极边背化学公式、物理原理的高僧,就是高雄,虽然名字有些陌生,可他其实是一位从武打时代走过来的资深演员。

  朱延平点评:高雄的名字大家可能有点陌生,但是这位可是台湾地区非常资深的老演员,他早期的形象是一副虬髯大汉的模样,这次一定也会让大家记住。

  “峨嵋派掌门”阎妮

  片中角色:妮师傅独门绝技:口吐银针


  长大后的周杰伦身手越发出色,培养他的是功夫学校的四大高手,其中唯一一位女师傅是由阎妮饰演的妮师傅,阎妮此次片中的造型走“男人婆”路线,头发飞扬,言语粗俗。不过,她也有一个绝招是口吐银针,这对演员有很高要求———要舌头灵活,才能把银针藏在舌下以及吐出,非常容易受伤。拍戏间隙,刻苦的闫妮就一直拿根牙签苦练,经常别人经过和她打招呼,她都没法回话,时间长了,好些人以为她耍大牌,真是让她有苦说不出。

  朱延平点评:男丑易得,女丑难求。找阎妮是因为两年前春节在海南度假,每天宾馆的电视节目都是《武林外传》,当时一眼就挑中了佟掌柜。没有多少女明星肯牺牲形象,但也不是牺牲形象就能红,阎妮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衡山派掌门”黄渤

  片中角色:黄师傅独门绝技:蛤蟆功+壁虎功


  一天到晚打着毛线活,说话一口娘娘腔,黄渤在影片中的形象让人大吃一惊,扮演阎妮丈夫的他十足一个“妻管严”。不过他耍起篮球功夫来却是虎虎生威。黄渤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片中擅长蛤蟆功,不过和大家以往看过的蛤蟆功都不一样,为了拍好这个动作,他足足在地上趴了好几个下午,每次站起来都是大汗淋漓。

  朱延平点评:看了《疯狂的石头》,我才发现大陆的电影原来也可以这么好笑,黄渤真的是很百变,相信大家看到这部电影会觉得他又有很大变化。

  “武当派掌门”吴孟达

  片中角色:吴师傅独门绝技:武当太极神功


  香港的金牌搞笑配角吴孟达饰演的这个吴师傅虽然看起来嬉皮笑脸,一副为老不尊的模样,其实却是武当派的第二十六任掌门人,这招以气御力的太极神功绝对是威力无穷。

  “少林派掌门”梁家仁

  片中角色:飞师傅独门绝技:少林硬气功

  吴师傅的好朋友飞师傅是功夫学校的少林拳老师,平时外表严肃,西装革履,手里还拿着个大哥大,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大老板呢。不过,一旦动起手来,他的少林硬气功就显得刚猛无比,以一挡百。

  三大恶人

  王刚

  片中角色:功夫学校贪婪校长


  演惯贪官的王刚这次在《大灌篮》中扮演功夫学校的贪婪校长,是个可悲又可笑的人物,喜欢虚张声势,实际上又非常外强中干。他经常虐待周杰伦,不过关键时候对周杰伦还是非常关爱。

  朱延平点评:王刚的表演方式和港台演员的搞笑很不一样,他越正经就越好笑,他演坏人很有自己的心得。

  李立群

  片中角色:黑帮老大


  李立群扮演的黑帮老大要收购功夫学校,如果说王刚扮演的是小恶人,李立群扮演的就是大恶人。周杰伦在片中苦练的各种绝学就是为了对付这个野心勃勃的黑帮老大。

  朱延平点评:李立群是台湾地区实力派的演员,正剧喜剧都难不倒他。我在现场看李立群和王刚对戏,常常不喊卡,希望他们自己的火花能够继续。

  曾志伟

  片中角色:周杰伦经纪人

  在《大灌篮》中,曾志伟是和周杰伦对手戏最多的一位了。他扮演发掘周杰伦篮球才能的伯乐,但又是想赚黑心钱的经纪人。

  朱延平点评:曾志伟接拍《大灌篮》的时候很有压力,因为之前黄秋生和周杰伦合作得太好了,他担心被比下去。不过演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不用担心,他的表演和黄秋生是两个风格。他这次很认真,甚至经常对着墙壁练习,他的戏可以让大家笑完之后掉泪。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