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双“周”大战 吴孟达改顶周杰伦“周星驰抢了我饭碗”(图)

吴孟达出席《大灌篮》上海首映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东方网)

  《大灌篮》昨天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虽然周杰伦是主角,但配角吴孟达却更吸引媒体的目光。身为周星驰多年的金牌搭档,这一次他却站在了周杰伦的身边,叫板周星驰。夹在双“周”之间的“尴尬”身份,让吴孟达昨天“寡言少语”,只称周杰伦和周星驰都是天才,不过谈到周星驰在《长江7号》中扮演老爸,吴孟达还是半开玩笑地表达了不被周星驰“召唤”的不满:“他演老爸,那不是抢我的饭碗吗?”

  也许是敏感身份让吴孟达始终不愿面对媒体,他在昨天上午的专访过程中并未露面,只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出席了下午的《大灌篮》主创见面会。
当被记者要求对比周杰伦和周星驰时,吴孟达王顾左右而言他地回答说:“姓周的都很厉害啊,周润发也很厉害啊。”被再三要求直接回应后,吴孟达才说,周星驰的喜剧电影更强调他“个人化”的风格,而《大灌篮》表现的是团队的效果,所有演员都发挥了作用;至于表演,周星驰的表演更夸张,而周杰伦是单纯的,让人感觉舒服的那种。

  昨天,吴孟达被反复问到有关周星驰《长江7号》的问题。在这部表现父子情的作品中,开拍前曾传出让吴孟达扮演父亲的消息,不过最终吴孟达还是没有被征召。有记者问如何看待周星驰演老爸,吴孟达听到这个问题后佯装面露不爽,提高声音说:“周星驰演老爸,那不是抢我的饭碗吗?”不过,牢骚发了一通后,吴孟达表示,自己有时间仍旧会捧场看《长江7号》。

  和周星驰分道扬镳多年之后,吴孟达对周星驰的动向似乎也知之甚少。当有记者提到周星驰接下来要拍《西游记》,是否和他谈过合作意向时,吴孟达一下子惊讶得张大了嘴,表示完全不知情,“重拍《西游记》?周星驰要重拍《西游记》?没听说过。周星驰演什么?难道要演八戒?”这句回答不由让人想起,在《大话西游》中,吴孟达扮演的就是猪八戒的角色。

  链接朱延平驳斥“抄袭”周星驰

  “功夫片不是他的专利”

  同样是功夫结合运动的题材,不少记者在看完《大灌篮》之后均觉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影片中黄渤趴在地上展示的“蛤蟆功”,几个大男生打篮球时花哨的动作,都让人不禁联想到周星驰的《少林足球》。

  昨天的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再次提出的“模仿抄袭”说,导演朱延平已经有些着急,他强调那不是“蛤蟆功”,是“壁虎功”。朱延平表示,自己在周星驰之前就拍过功夫片,拍功夫片不是周星驰的专利,武术指导程小东才是权威,“把功夫与运动题材相结合,也不是周星驰的专利,而时装片的电影题材就这么几种,重要的是拍得好看,观众满意才行”。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吴孟达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