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春晚昨进行第二次彩排 小沈阳“死而复生”上《收废品》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昨天是央视春晚的第二次彩排,除了赵本山的压轴小品仍然未现身外,其他语言类节目都进行了一次正规演练,所以虽然时间上跟第一次差不多,但因为增加了黄宏董卿的《开锁》,所以很明显的有很多节目已经缩水。
第一次彩排过后,很多媒体预测小品《收废品》因为词不达意,很可能被“砍”,但昨天出人意料的是,原来的三个搭档刘亚津、魏积安和范明变成了小沈阳、魏积安和范明。对于这个变化,观众感到了一丝新意,但因为本子整体缺乏亮点,仍然不被看好。

  亮点:黄宏董卿《开锁》亮相

  在所有语言类节目中,黄宏董卿合作的《开锁》昨天还是第一次面向观众,所以除了赵本山的小品外,黄大牌便是最受关注的了。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几乎成了春晚小品的新“铁三角”,他们已经连续三年在春晚中合作了。这次在《开锁》中,三人的表演还是从家长里短的小事情入手,黄宏的身份证、房证、结婚证都锁在一个箱子里,钥匙却弄丢了,只好找来开锁公司的林永健过来开锁。林永健要求黄宏拿出证据来证明这箱子就是他的,这下可把黄宏难住了,于是家里的结婚照、用过的东西、穿过的衣服都拿出来了,可也不能说明这家就是他的。后来物业负责人巩汉林来了,却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再后来老婆董卿回来了,可是拿不出结婚证,连老婆也不一定就是真的。于是四人之间便围绕着身份问题绕来绕去,最后黄宏一气之下把锁砸开了。小品反映了一个现象,就是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隔膜,意义很深,让观众会心地鼓起掌来。除了主题比较切合当今百姓生活外,小品中的包袱也不断,尤其是董卿的加入,让观众看到了出朱军、崔永元外,另一个有表演天分的主持人。

  爆料:小沈阳“死而复生”不太热

  昨天,最让记者跌破眼镜的是小沈阳的“死而复生”。先是被炒作得沸沸扬扬,后来又被央视“拿下”,小沈阳经过了一波三折,终于又回归央视春晚,但这次杀的“回马枪”不是独立表演,而是顶替了刘亚津,跟魏积安和范明卖起了废品。在后台候场时,小沈阳的出现便引起记者的高度注意,面对记者的问候,他显得小心翼翼,当记者问他是否替下了刘亚津时,他避而不答,而是点点头算是承认。不穿“花裤衩”的小沈阳,没了“二人转”的痞样,在后台着休闲装的他还颇有点男人味道。“在新小品中是以什么样的状态出现”是记者最关心的,所以他一上台,记者便迫不及待地拿他跟刘亚津比较,但记者发现,小沈阳除了有自己一些特点外,整体看跟这个剧本不大协调,一口东北味道的他依然还是“二人转”的样子,观众并没有多少热烈反映。记者跟刘亚津通话,他表示自己还在天津拍戏,抽不开身,所以暂时不参加春晚的彩排了,随即以工作忙为由挂断了电话。

  背后:范明向赵本山讨教

  演完了《收废品》,范明心情似乎不太高涨,他说已经意识到这个节目有点“不明白”,很多观众看不懂,节目前景十分堪忧。所以在无奈之下,范明还特地去讨教“小品王”赵本山。赵本山则说:“你没演过小品,你可能太在意观众的现场反应了。其实不用这样,把你们自己想表达的演出来就好了。”得到了“真传”,范明觉得在第二次表演时轻松了许多,但他坦言本子还得需要继续修改。对于这个小品的内涵,范明说:“其实它抨击和讽刺的是时下的精神垃圾,给人们的精神世界带来毒害。我觉得这个节目具有很强烈的现实意义,能给人们以启迪。”

  杨光节目压缩王宝强有进步

  昨天有媒体称,因为老毕被“砍”,所以“徒弟”杨光的节目也一样被拿下,但昨天记者发现,杨光依然在台上,只是这次的“拐杖”变成了董卿。但因为节目时间超时,所以杨光最后演唱的那段歌曲被掐掉了一半。观众有目共睹的小品演员里进步比较大的是王宝强,他第一次彩排因为紧张而看观众席,昨天他表现得顺畅了许多。另外,跟王宝强情况一样的还有韩雪,她在第一次彩排中表现中规中矩,既不抢眼也没差错,然而仅仅时隔一天,韩雪的表现竟然有了出其不意的进步,她的表演自然流畅了许多,也不再显得手足无措,他们的表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后台花絮

  韩雪发烧戴口罩候场

  昨天,等待上场的演员仍然在央视咖啡厅候场。其中小品《街头卫士》的表演者韩雪,正冲着楼梯口坐着,虽然捂着大大的口罩,但记者还是一眼认出了她。韩雪并没有像其他演员一样紧张地对词,而是和助手安静地坐着,当记者想对其采访时,韩雪无奈地说:“这两天都在发烧,很不舒服。”联想到前天还在舞台上神气十足的她,原来一直都是在强打精神,让记者不得不佩服。一直都在歌唱和影视表演圈打拼的韩雪,她甜甜的歌声被观众记住了,近两年也演了不少优秀电视剧,在《错爱》和《北平往事》里截然不同的风格演出,给她的演艺事业加了不少分。但在小品里出现,韩雪坦言这还是第一次,跟演电视剧有很大不同,小品似乎只在大学时代表演过,有一种尘封已久了的感觉。

  李琦腰椎间盘突出继续奋战

  候场的李琦,跟赵亮、邵峰一直在对台词并讨论着,他们要表演的小品《送红包》,表现了当今医患关系的改善,赵亮因为要动手术,受到病友邵峰的影响,一定要让父亲李琦把“红包”送给医生,这样才好安心动手术,最后在纠缠的过程中,虞梦扮演的护士走上台来,对他们说:“我们先收下红包是为了尽快给病人动手术,手术做完了,我现在把红包还给你。”很多观众觉得该小品题材有点旧,所以一些媒体预测该小品被“枪毙”的可能性极大。尽管如此,李琦等一行四人还是早早地来到了现场,抓紧时间排练。“儿子”赵亮对记者说:“李琦老师这两天腰椎间盘突出又犯了,但他还坚持排练。”李琦说:“为了演好这个小品,我们都排好几个月了,希望能坚持到最后吧。”

  王平称《为什么呢》已改到八稿

  在与郭达、蔡明搭档表演的小品《为什么呢》中,王平一人扮演三个角色,而且不光如此,昨天记者还从王平口中得知,他还是这个剧本的作者之一。《为什么呢》反映的是当前房地产业存在的普遍问题,极具讽刺性,当开发商很不负责任地将有质量问题的房子售出之后,便对找上门来的买主敷衍了事,郭达扮演的买主因房子漏水要求退房,却被蔡明扮演的售楼小姐“殷勤”拒绝。该小品不但有现实意义,而且包袱也恰到好处,尤其是郭达最后表演的一段《雨中曲》,把老百姓受到欺骗又无奈的情形刻画地很到家。王平在其中先是扮演买主,又扮演打假人员,是地道的“绿叶”,但记者获悉他的另一个身份———作者,他说:“我不是第一作者,但这个小品到我这里已经改到第八稿,每天都在精雕细刻。”王平透露,该小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三十现场直播那天晚上,是排在第六个节目的,时间已经压缩到最短,那天晚上如果赶得上回家的飞机,他要尽快赶回去跟家人团聚。

  蔡明说自己又要装嫩

  候场时,蔡明面前摆着一盒新鲜水果,一边化妆一边享受着难得的休闲。一到春节,各路明星都在忙着走穴,而作为春晚的老演员,蔡明更是没有丝毫怠慢,后天要录制北京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每天还要排练央视春晚的节目,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她,脸上却看不到疲惫。在小品《为什么呢》里,蔡明扮演的“装傻”售楼小姐,用一句经典台词“为什么呢”,让很多观众捧腹大笑,现实中的她依然爱用开玩笑的口吻说话,当记者要求跟她合影时,蔡明说:“不要发照片啊,否则我的造型都曝光了。”蔡明顶着一个假发套,穿着一身绿色套裙,很干练很年轻的样子,蔡明又打趣道,“这次我又装嫩。”跟她合作多年的郭达,因为中间有一场慰问演出,所以来央视的时间稍晚了一些,但他一出现便立刻引来一群要合影的“粉丝”。当记者夸他今年的小品有异风突起的感觉时,郭达立刻回答,“我们前两年的功夫都白费了啊,就今年异风突起了,原来我们一直都被观众遗忘啊。”

  范明对《收废品》缄默不语

  昨天的第二场彩排,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小品《收废品》。原来被炒地甚热的赵本山徒弟“小沈阳”,后来因为节目格调不高被撤,昨天又奇迹般出现在现场,他顶替了刘亚津,跟魏积安和范明一起表演《收废品》。对于这个最大的变化,记者很敏感,但范明和小沈阳对此更是讳莫如深,一提及刘亚津,范明便一口回绝,“我不清楚,说点别的行。”说起演小品和电视剧的不同感受,范明则滔滔不绝,“我还是以电视剧为主,尤其是室内剧。黄宏曾总结过:范室内、魏话剧、郭小品、黄全面。”对于这个评价,范明一直比较得意,说自己对《炊事班的故事》中那个角色已经演到淋漓尽致了。

  黄晓娟称演小品很累

  黄晓娟和金玉婷在表演完《军嫂上岛》后,一起走回了二楼,一落座就说:“真累啊。”记者获悉这个节目是受到央视领导点名表扬的,所以向黄晓娟求证,她笑了笑说,“没有,领导都是很低调的,就给我们说再加把劲儿。”不过,说到魏积安表演的《收废品》反响不好,黄晓娟默认,她说,“原来语言类节目审查的时候,在那个小厅里反应挺好的,可能空间小吧,全靠大魏的表演出效果,不过到了演播大厅之后,好像一下子掉进去了,不知道咋回事。挺替他们急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刘亚津 | 魏积安 | 林永健 | 巩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