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经典饭菜让人难忘 《闯关东》中的美食不能不提

  因为朱家老大朱传文是开饭馆的,所以,《闯关东》中的美食不能不提。其实不光是饭馆中的菜,剧中的许多经典饭菜都让人难忘。

  文他娘做的长寿面:是文他娘亲自为干儿子龟田一郎过生日做的,整碗面条连在一起,象征着吃面的人长命百岁,这碗面饱含着真情。
但是当天,龟田一郎的亲生父母就把一郎接走了。

  朱家酱牛肉:是朱传文跟一位做酱牛肉的高手学的,起初高手不愿意泄露配方,但是朱传文冒雪去了三次,一片诚挚之心终于感动了这个高手,才将秘方教授给了朱传文,朱传文学后加入了鲁味元素,形成了朱家“山东菜馆”的第一道拿手菜,那文给起名叫“朱记酱牛肉”。一经推出后大受好评,连朱家的对头潘五爷也很赞赏。

  油炸冰溜子:是一道潘家刁难朱家的奇怪菜肴,看其菜名就引人发问,冰溜子,东北方言是指屋檐由于积水下流,天寒地冻冻结成了圆锥形的犹如岩洞内钟乳岩的冰块,油炸冰块,怎么可能呢?可是,朱开山就做出来了。他说,当年他曾经听说过这么一道菜,是用蛋清和面,制成面糊,然后倒入冰溜子,裹浆,入锅炸制而成,还挺好吃的,老潘家的诡计又一次被破解了。

  大葱蘸酱:山东人独特的一道小菜,就是用新鲜的大葱蘸着山东的甜酱生吃用来调味,山东人还喜欢把上好的山东泰安特产煎饼包裹着蘸了大酱的大葱一块吃。口味独特,一般人受不了,但是山东人却很喜欢这道菜。

  富富有余:又是朱传文跟别人学的一道菜,朱传文跟做炖鱼高手喝酒,最后喝成了朋友,炖鱼高手就把做炖鱼的方法告诉了朱传文。朱传文为了学这道菜,点了3盘鱼,与炖鱼高手喝了10多瓶酒。

  原来,这炖鱼的诀窍是两中草药,而这两中草药正是满山遍野无人理睬的野草,这也是朱家的第3道招牌菜,起名为“富富有余”。

  那文的营养早餐:是那文给秀儿“坐月子”时的早餐。文他娘骗一家人说,秀儿怀孕了,因为秀儿的演技不佳,导致大媳妇那文疑心,怀疑秀儿怀孕的真实性,所以,文他娘将计就计,又谎称秀儿流产,要增加营养,得别人照顾。所以,那文给秀儿做了一顿营养早餐,这营养早餐有这么几样菜:米粥、炒虾仁、芝麻盐。

  本报记者许萍整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传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