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伊导演阿巴斯与中国影迷座谈 称诗歌如同止痛药

  1月27日,阿巴斯在北京谈他的电影、摄影、诗歌的创作。世界电影大师阿巴斯(AbbasKiarostami)电影、摄影、艺术装置、诗歌、出版中国巡展,于2008年1月26日至2月28日登陆北京皇城艺术馆。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是位多产的电影导演艺术家、摄影家和诗人,其作品视觉上朴素,但是概念丰富多元,曾获得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在世界上推动了“伊朗电影新浪潮”。

  1月25日,世界电影大师阿巴斯(AbbasKiarostami)电影、摄影、艺术装置、诗歌、出版中国巡展,登陆北京皇城艺术馆。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是位多产的电影导演艺术家、摄影家和诗人,其作品视觉上朴素,但是概念丰富多元,曾获得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在世界上推动了“伊朗电影新浪潮”。其摄影展共2个系列——“无题”和“道路”,巡展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28日。


  隔着褐色墨镜,头发花白的阿巴斯静静坐在面前,一如他的纪实电影风格。其电影、摄影、艺术装置、诗歌、戏剧等多元艺术展今首次在中国巡回展览。

  这位蜚声国际的伊朗电影大师以《何处是我朋友的家》、《随风而逝》、《樱桃的滋味》等片曾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等众多荣誉,他善于从平凡的事件中揭示人类最深的情感。

  今天面对热情的中国影迷,他直言自己的困惑,“作为艺术家,我到底应该是什么?”

  阿巴斯曾说,电影是一个立方体,不应该忘记立方体具有六个面。而今天在北京皇城艺术馆看到的“系列”阿巴斯就是一个立方体,此次在电影、身影、艺术装置、诗歌、戏剧、出版等多方面的展示,也是阿巴斯多元艺术首次在中国巡回展览。

  “我的创作完全基于我的个人经验,与任何宗教、社会、国家无关;我和每个观众一样都是普通人,都有内在的共通,所以电影才能从我的内在打动你的内在。”他这样回答关于创作灵感来源的提问。

  阿巴斯在致中国读者的一封信里说:“电影或者图片摄影并不总能捕捉到生命中短暂但重要的瞬间,这是确定无疑的。而一段文字,却可以有效地见证精确、珍贵然而转瞬即逝的瞬间,并且极富表现力。这样的瞬间,任何一种照相机都留不住。”他表示自己甚至早在拿起摄影机之前就已经从事写作了,而今天他也带来了自己的诗集《随风而行》。

  “我认为自己在任何领域都不是一个专家。多年来各方面的实践,以平息我涌动的创作激情。诗歌于我而言如同止痛药一样,夜深人静之时可以找到一种自我的平静”。

  现场展现的摄影图片,清一色黑白照片,或深或浅的雪,隐约的车辙田埂,孤寂的树枝小鸟,以及几乎在每幅图片中都会出现的“路”,仿如一个个空镜头。实际上他也是突然发现自己二十五年来的照片中有上千张“道路、曲径”,他认为这象征着生命的寻觅。二月二十八日之前,中国观众都有机会体验到阿巴斯的“寻觅”。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