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谭耀文甘当“反派”不甘当配角(图)

  以《纵横四海》、《雪山飞狐》等剧为观众熟悉的谭耀文日前在沪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意外的是,专访中谭耀文暗吐自己被压抑的情绪,甚至自称生活中的情况和反派颇为相似,“对现状不满意,想尽办法争上位。”此话难免让人联想到同在英皇却是“一哥”的谢霆锋。不过,谭耀文随即澄清,他此言并非针对谢霆锋。但转而一句“我觉得人生有时没有选择”,难免令人浮想联翩。

  不满现状力争上位

  从《半生缘》里的沈世钧,《纵横四海》里的明智杰,再到《雪山飞狐》中的田归农,谭耀文塑造的角色跨度非常大。
结婚生子后,他在不少电视剧中就经常以客串身份出现。只是每次他的表演都很出彩,尤其是一些反派角色,往往都刻划得入木三分,让人恨到咬牙切齿。

  说起反派角色,谭耀文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反派其实都很深刻。我觉得他们其实是一个对生活很不满意,然后才会想尽办法去争上位。”更令人意外的是,他转而说道:“这和我现在生活中的情况很像,正面角色,周围会有很多人保护你,包括导演和对手演员,人就容易放松。不过,如果你演一个反派,这些保护就没有了。这些往往是最差的角色,你就必须想着怎样把这个角色做到最好,这难度很大。”

  把周润发当榜样

  这番话难免令人联想到与他同在英皇却身为“一哥”的谢霆锋。谭耀文自加入英皇以来虽然演技广受好评,但相比之下,谢霆锋代言、唱片、电影无不火爆。对此,记者追问谭耀文是否有被谢霆锋压制的感受,谭耀文立即否认:“没有啊,霆锋真的很红,他是真的很厉害。他一直当男一号,票房压力也很大。”

  至于是否把谢霆锋当做赶超目标,谭耀文拿周润发举例来表示自己的信心。“你看周润发,他在我们这里绝对是男一号,但他这次在好莱坞新版《神鬼传奇》中就是演反派。”

  他随后表示:“以前有过怀疑,认为自己不够运气,但是现在想通了,其实人生没有太多的选择,很多时候是很被动的,工作是很多人给你的机会,叫你演戏也是别人尊重你。我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现在的生活。”

  准备尝试做导演

  此次,喜欢做导演的谭耀文还透露:他有望在今年首次导演一部完整的作品。他告诉记者,目前正有一家内地的公司请他去导演一部电影,题材是激励人生的歌舞片,大约是中等投资,只是他目前还没有拿到剧本。

  不过,谭耀文也坦言,今年3月,新版的《风云》即将开拍,由于自己在片中要出演一个角色,所以他现在还在担心是否有档期。至于自己在《风云》中是否已经确定扮演皇帝一角,他表示,现在还没有看到剧本,因此也无法确定。

  另外,对于歌迷关心的什么时候出新专辑,谭耀文打趣道:“估计到我50岁时吧。”但他随即解释:“目前是没有时间,因为我觉得如果要出专辑的话,希望能够由我自己写,所以可能需要比较多的时间。”

  本报记者 茅中元 实习生 孔玲 媛文 本报记者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耀文 | 谢霆锋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