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阿库-汉姆让不相识的人“相聚”天桥剧场

  由中央芭蕾舞团邀请的世界著名现代舞编导阿库-汉姆前天和昨天带领9位舞蹈家在天桥剧场为北京观众奉献了一台舞蹈剧场《相聚》。他用独特的创作手法巧妙地揭示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不同地域的人互相之间的沟通问题。

舞蹈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汇聚在同一个区域里,每个人在相互沟通时都产生不同的遐想,这就是阿库-汉姆所要表达的内容。

  阿库-汉姆是世界著名的舞蹈编导之一,以挖掘舞者内心故事为编舞原则。《相聚》选择了9个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行者,偶然相聚在一个区域里,这个区域有可能是飞机场,有可能是火车站,有可能是什么广场。这些人偶然的相遇以后遇到的问题就是沟通,语言不同,人生经历不同,人的性格不同,沟通的方式和手段各有不同,这就是《相聚》要表达的状态。

  作品开始是来自南非的舞者莎奈尔-温洛克在不停地对身边素不相识的人诉说,渴望交流,但是语言不通的交流很困难。在这个类似机场和车站的地方,每个人的交流和自我的遐想都成为编导的素材。韩国舞蹈家金永镇的思乡情结,融进舞蹈中带着忧伤;来自印度的萨居与中国台湾的孙佳莹的双人舞,是萨居的一个幻想,这个幻想来自孙佳莹睡着后无意靠在了他的身上……所有这些相互之间的关系和交流,都在这个人色彩的经历中舞动,形成一个个不经意中舞动的画面,给人以强烈的思考和想象。

  阿库-汉姆的创作令人惊讶的是,他对舞蹈的独特理解。他说:“舞者犹如作家在书写着他们的表演,他们是舞蹈材料的源泉,我们探寻他们身上一个个小故事,通过挖掘这些人的零碎经历,一个大的故事形成了。这就是令我深感兴趣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佳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