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群丑炫艺技惊四座 “丑行天下”刘异龙专场开演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昨晚,“丑行天下”刘异龙戏迎新春专场在逸夫舞台上演。刘异龙偕同老搭档梁谷音,将《借茶》、《活捉》两折连演,且一无删减,盛况少见,素来观戏温文的昆曲观众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两位艺术家超绝的技艺沸腾。

  刘异龙老师先学小生,后又转习武生、花脸、老生等多个行当,终归定丑角,师从昆丑泰斗华传浩、周传沧、王传淞。他的昆丑艺术,丑得清新、丑得喜乐、丑得智慧。昨晚的专场,除了特地赶来主持的白燕升外,刘异龙的同班兄弟计镇华、方洋等也赶来助阵。

此外,好友王世瑶、张寄蝶、范继信、汪永龙、周育德等还亲自上台助阵献演。值得一提的是,“巴山鬼才”魏明伦特意备上了祝贺影像,让场面备感温馨。

  昨晚的演出可谓是群丑的天下,群丑炫艺,为2008上昆建团30周年系列祝贺演出拉开了喜庆的序幕。刘异龙的高足侯哲、胡刚、周嘉文相继以《下山》、《惊丑》、《芦林》等经典折子戏感馈老师,而湖北省京剧院的谈元、江苏省昆剧院的李鸿良也献演了由刘异龙亲授的《下山》和《醉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异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