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英国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北京上演“颠覆”版

  1月28日至2月3日世界顶级芭蕾舞团体、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将在世纪剧院上演全本英国版芭蕾舞剧《天鹅湖》,与“俄版”最大的不同是“英版”将一改“大团圆”结局,王子与奥杰塔双双跳崖投湖殉情,之后又出人意料地让他们又从湖中飞起,这一情节则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国《梁祝》中的化蝶情景。

  舞蹈界的权威专家欧建平介绍,俄罗斯芭蕾博大精深,但英国芭蕾更为精致典雅,英国《天鹅湖》与我们常见的俄版还有几处明显的不同。首先,观众们熟悉的“小丑”角色退居二线,而魔王罗特巴尔则成了全剧的绝对主角。为了突出这个角色,英国版《天鹅湖》增加了序幕,向观众详细展示了魔王罗特巴尔把奥杰塔公主变为天鹅的情景。据了解,魔王的舞蹈段落对男演员的舞蹈表现力和灵活性要求极高,观众在欣赏过程中可以特别留意。记者还从主办方获悉,英方还希望在中国寻找一位10岁左右的男童与英国舞蹈家同台亮相,这在《天鹅湖》演出中非常少见。英方要求小男孩的身高1.5米左右,出演酷似小爱神“丘比特”的角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