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最新动态

抢鲜看《长江七号》 星爷这次不再无厘头

  本报成都专电打一枪换个地方,这个说法现在用来比喻贺岁档期大片剧组的宣传安排再合适不过了。继北京上海首映礼后,昨天,周星驰《长江七号》剧组来到成都,和喜欢他的影迷来了个亲密接触。伴随着众记者连珠炮般的提问,星爷用他那仍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为我们揭开了《长江七号》神秘的面纱。

  记者抢先观影

  小徐娇是大主角

  昨天下午,周星驰一行到来之前,本报记者抢先在成都太平洋影城观看了《长江七号》。尽管到场的都是抢鲜看片的记者们,但影片中星爷一出场,众人还是条件反射般大笑起来。
在片尾周星驰死去时,不少女记者还哭得稀里哗啦。温情、科幻和喜剧,没错,就像星爷自己所说,影片把三样都占齐了。

  10岁的徐娇是《长江七号》最大的红花,周星驰、张雨绮在片中完全就是她的绿叶。她小小年纪便得到星爷的无厘头真传,无论从台词的语速、还是表情的夸张程度,都带有明显的“周氏风格”,影片放完,观众一致好评,这是周星驰用3年时间炮制的一部儿童电影,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共同观看。只是片中的飞碟还略显粗糙,跟好莱坞那边的技术比还是差点儿。

  星爷侃侃解密

  这次没有无厘头

  原定下午3:30开始的见面会,最后延迟了40分钟,主办方把记者见面会搞成了影迷见面会,某商家的业主也兴致勃勃赶来凑热闹,连四五个月大的婴儿也抱来瞻仰星爷风采。

  4:10,身着绿色毛衣的周星驰戴着大黑框眼镜,带着大大小小四个女孩一同亮相。同龄的徐娇和黄蕾坐在台上只露出个头,徐娇的头发明显是做过的,糊了摩丝立得高高的。而在片中反串学校小霸王的黄蕾,则像个小学生一样坐得端端正正,双手规矩地平放在桌上,一动不动,肯定妈妈来之前就交代过了:“坐要有个坐相”。

  见面会的焦点不出意外地集中在周星驰身上。记者问星爷,《长江七号》这样一部走父子亲情路线的电影,在如今略显浮躁的观影市场,如何打动观众?周星驰的回答胸有成竹:“其实父子情,正式来说就是家庭一点的电影。纵观影史,都是家庭题材的电影最卖钱。所谓家庭电影,就是一家老小都可以去看,就像斯皮尔伯格的一些电影。不一定是父子情的,但是它里面肯定有童真,大人会带小朋友一起去看。大人很享受,小朋友很喜欢,男孩女孩都喜欢,拍这种电影其实是最困难的。所以说《长江七号》的重点并不是一个父子情电影,而是一部全家大小都可以去看的电影。”(最后一句像不像广告?)

  看到回答有些程式化,记者有些不甘心,继续追问:“最近大片都是走武侠路线,你怎么觉得家庭片会受欢迎?”

  星爷对此的回答有点像玩文字游戏,“我觉得我应该做一些不是太多人做的东西。我觉得对一部电影来说,"新"是很重要的。有些电影人觉得,很多人去做的东西,肯定有成功的保证,风险才不会那么大。我是相反的看法,就是很多人做的,风险会很大,找一个新题材,对我来说更安全。”

  “新”了半天,星爷还是回到了老生常谈上,“可新题材总还是有风险,所以你要做一个评估,就是新东西为什么之前没人做,是没法做?没看头?还是其他原因?比如说家庭电影为什么没人做,我觉得并不是没人想做,而是中国的电影市场刚刚启动,很多题材都还没做而已。我希望中国电影市场以后会很多元,有家庭片、功夫片,就是什么类型都会出现。”

  好,你说“新”,我们也问“新”。有记者接过话茬问道:“你的每部电影里无厘头都有创新,这次会有什么创新呢?”

  没想到他竟甩出下面这句话:“就是现在不无厘头了,你说新不新呢?(笑)这个是最新最新的了。”

  剩下东拉西扯

  《色戒》蛮兴奋的

  说到这里,记者们突然发现好像没什么可以继续挖掘的了,老记们决定从外围迂回发“炮”,“《投名状》和《集结号》近期票房大卖,对你来说是更有信心还是更有压力?”

  星爷回答得很轻松:“没什么压力,也没什么信心。别人大卖是因为别人做得好,不一定代表你的也大卖,你要是做得不好可能就不卖了。”

  下面进入私人化问题环节。看到《长江七号》中那可爱的外星狗玩具,记者突然想知道星爷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星爷故作郑重地回答:“本来我不好意思说的,小时候我偷了妈妈100块钱买了个喜欢的玩具,但不敢拿回家,只能寄放在同学家里。老妈现在都不知道这件事。拜托大家别写出去,要不然老妈会教训我的。”

  还问吗?正当大家陷入沉默时,一个声音从角落中蹦出来,“对梁朝伟的《色戒》感觉怎样?”(汗)

  “啊哈……!”星爷笑了,然后很搞笑地说,“也蛮兴奋的”。

  我们都笑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徐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