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费玉清成都放歌 才华洋溢征服观众

  听他唱歌如沐春风,闻他笑语如享夏夜——昨晚,华语歌坛最受推崇的抒情歌手、“金嗓歌王”费玉清,在省体育馆纵情高歌,为寒冷的冬夜倍添温暖,观众除了在一首首经典老歌中追忆逝水流年外,也彻底领教了费玉清“金钟奖”最佳主持人风范,他一个人唱完全场,还客串主持,使出脱口秀和模仿秀两大看家本领,堪称全才,令现场观众开怀大笑。
费玉清的表演在成都大受欢迎
费玉清的表演在成都大受欢迎



  他的歌声

  年轻观众爱上费叔叔

  昨晚室外气温逼近零摄氏度,但费玉清的“回想曲之夜”却春意融融,作为成都2008年首台明星个唱,接近9成的上座率让蓉城演出市场依旧“暖冬”。演唱会舞台别具一格,仿佛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歌舞厅,乐队环伺左右,风度翩翩的费玉清在舞台中央潇洒放歌。费玉清谈吐有度,彬彬有礼,一开场他就说:“谢谢各位知音朋友不嫌弃,赏光来到我的演唱会,不好意思,今天又让你们破费了!”观众禁不住会心一笑。


  费小哥的演唱会跟别的歌手相比与众不同:一套黑西装穿到底,一杯白开水喝不停,唱歌总是半仰头,说话伴着温和微笑,一口气唱足50多首经典。昨晚,他还像个点唱机,把其他歌手的经典老歌也一一送上,其中有张学友的《吻别》、林子祥的《选择》,也有刘若英的《后来》、梁静茹的《宁夏》和光良的《童话》,他说:“我要多唱年轻歌手的歌,年轻观众才不会觉得与费叔叔有距离。”这一招果然一箭双雕,不仅收买了年轻歌迷的心,而且把师奶级老歌迷们煽动得拍手跺脚。

  突生意外翻唱刘欢“走调”

  在之前的上海演唱会上,小哥唱起《一年又一年》时,一曲过半话筒突然失声。昨晚,他翻唱刘欢的《弯弯的月亮》时又“扯拐”了,在副歌部分,他突然抢了乐队的拍子,有些观众都没反应过来,他却一个人深情款款地笑起来。姜还是老的辣,费玉清给自己打起了圆场,“这首歌还是蛮耐听的,要不我们再听一次吧!这次我要完美呈现。”音乐声响起,费玉清立马进入状态,有工作人员小声地说,这是费叔叔玩的小花招,就是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让大家发现大明星也会犯“走调”的低级错误,不少观众事后恍然大悟,对费叔叔的良苦用心深深佩服。

  他的笑语

  我年轻时帅得像RAIN

  费玉清昨晚现场追忆往事,没有煽情,令人捧腹:“以前来听我演唱会的朋友都是比较年长的,自从我和周杰伦合作后,很多年轻朋友也开始喜欢我的歌,心想这个帅帅的叔叔唱歌也蛮好听的哦!我知道你们笑我说自己帅,真不骗你们,我前两天翻我年轻时的照片都把自己吓了一跳,好像RAIN哦!不过,现在看看又好像陈奕迅。”趁着观众的兴奋劲,小哥终于露出“项庄舞剑”的真实意图,“最近我出了一张校园民谣专辑,在出口处有卖,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等会儿出去的时候顺便再破费一下吧!”

  他的模仿秀

  笑翻观众也让自己笑场

  客套话说了,搞笑的段子也抖了,费玉清最拿手的模仿秀却迟迟不登场,昨晚费玉清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当标志着演唱会结束的《晚安曲》音乐声响起,场下歌迷不同意了,“模仿秀!模仿秀!蔡琴!蔡琴!”呼声此起彼伏,“计谋”得逞的费玉清,堆着一脸笑容,“好,稍后我就安排!”

  观众正在兴头上,费玉清趁热打铁:“今天我要学学周杰伦!”随后,小哥一人分饰两角演唱起《千里之外》,就在两人角色转换的关键时刻,费玉清突然以年轻歌迷的口吻惊声尖叫“周杰伦”,接着果然是周董“咬字不清”的唱段,他还学着R&B舞蹈动作耍酷。乐曲结束,他还模仿周董摆出一个很“拽”的手势,笑翻全场。

  毫无疑问,模仿秀掀起返场演出高潮,费玉清再次征服现场观众。费玉清将周华健、凤飞飞、蔡琴等一个不落地“刻画”了一遍。他模仿蔡琴时,场下气氛最热烈,尤其是在结尾学习蔡琴飞吻观众的动作时,现场几乎已笑得人仰马翻,费玉清还觉得不尽兴,把最招牌的蔡琴眼神又重复一遍,结果惹得自己都笑了场。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朱大勇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玉清 | 刘欢 | rain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