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玉井传奇》刘添月柔肩扛起情深义重

  讲述明代潮汕名医柯玉井传奇一生的25集古装传记剧集《玉井传奇》在珠海拍摄近一个月了。除了陈松伶、巍子等知名演员的加盟,国内新锐性格女星刘添月的表演也同样令人期待。作为华夏视听旗下力捧新人,刘添月在07年不仅在张纪中监制的梁羽生经典名著《大唐游侠传》中主演性格侠女夏凌霜,更在海岩首部电影《守望平安》中与《士兵突击》中的酷哥段奕宏共同上演民警故事,携手除恶。此次《玉井传奇》中,刘添月饰演的是女二号黄徽淑,与陈松伶饰演的活泼可爱“当归”相比,徽淑是一个相对沉重的角色。刘添月也坦露,纵然跨越百年,仍然感到沉默的力量。

刘添月

  义重——为未见面的丈夫守活寡

  黄徽淑和柯玉井是指腹为婚,那个时候徽淑很小,水灵剔透。不料新婚之夜,盖头还没掀开,柯玉井就因为犯事跑路了。徽淑那么贤淑善良,她坚强面对守寡的事实,一个人服侍公婆。一个弱女子就这样忍受流言飞语,忍受持家艰辛,直到老人过世以后才毅然踏上寻夫道路。添月说:“徽淑的可爱现在人也许不能理解。我们已经渐渐看轻的“义”字,古人看重如山。”虽然没有刀剑相逼,但是旧制度的禁锢更遏制人的呼吸。

添月因为对徽淑的同情,心里也觉得辛苦,感叹幸好自己不是生活在古代。

  情长——为不能爱的小叔受煎熬

  陈松伶、巍子和添月的角色是三角的关系,但是两个女人并没有直接交锋。玉井在外面偶遇当归的时候,徽淑却生活在完全不同的时空。徽淑难道只是默默的衬托?原来玉井家中的兄弟和徽淑日久生情,他才是徽淑心中的真爱。“爱上一个不爱的人更让人肝肠寸断啊!”添月说这段违反伦理的感情比守寡更令徽淑命运悲惨。个性直爽的添月现实生活中才不会这么隐忍,她笑着说遇见自己喜欢的可能会“强取豪夺”的,因为真爱难求,错过会遗憾。

  细节——让人穿越百年爱上她

  徽淑这个女人,可以说是中国旧式女性的典范。她为婚约煎熬到青春凋零、发如雪。现代社会这样的女孩也许不受大家喜欢。如何来减轻观众的隔膜感呢?添月拉着导演、编剧不断的讨论,认为只有“情感”才能缩短心灵的距离。她为自己设计眼神动作,让徽淑欲爱不能的绝望更加清晰。显微镜式的表演之下,刘添月也许将成为最新催泪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添月 | 玉井 | 陈松伶 | 柯玉井 | 黄徽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