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十二生肖”造型和音乐亮相 鼠年春节全球首演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亲自策划,邀请曾执导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澳大利亚籍著名导演彼得执导的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日前在中国儿童剧场召开音乐和造型发布会。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这十二个“生肖”的造型和出场音乐首次正式对外发布,其新颖的造型和独特的舞台视觉效果引来现场的阵阵赞叹。





  目前,该剧的音乐、灯光、舞美等元素已基本就位,从片段初步显现的效果看,该剧气势磅礴,精彩的视觉呈现显现出彼得这位国际知名导演的深厚功力。中国儿艺负责人称:《十二生肖》是鼠年春节献给孩子的最好礼物,这种儿童剧形式在中国儿艺尚属首次,但从现场效果来看,这出精彩的视觉舞台剧完全可以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分分钟吸引孩子的眼球,这样的作品可能会颠覆中国孩子以往的观赏习惯,但这绝对是中国孩子足不出户观赏国际大师作品的好机会。

据悉,春节期间到中国儿童剧场观看《十二生肖》的孩子,还可以免费获赠中国儿艺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十二生肖》纪念环保袋”“《十二生肖》全球首演生肖贴画等礼物”。

  中国儿艺此次倾力打造的大型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是借用“十二生肖”的形象,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烘托一个全球关注的主题——水资源的保护。据中国儿艺负责人介绍,艺术作品的最后呈现体现着这个团队的价值观取向和社会责任,水资源缺失不仅仅是中国也是全球关注的话题,《十二生肖》不仅要将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带向世界,同时也将通过这样的一个作品引发更多人对于水资源缺失的关注,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列中来,让孩子们不仅从剧中体会到爱护资源的重要,也从实际生活中拥有环保的概念。

  据悉,该剧的英文名目前已正式确定为:“龙之子”(DRAGON CHILD),以配合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地的巡演准备。彼得导演认为,龙是中国的象征,“龙之子”正好寓意着在“十二生肖”陪伴下渐渐长大的孩子。

  《十二生肖》以环保为主题。每个孩子从出生都要学会很多东西,在龙的呼唤下,一个孩子出生了,她开始接触五彩缤纷的自然:老鼠唤醒她,羊妈妈给她爱和温暖,斑点狗跟她玩耍,兔子教她倾听,马儿领她过河教她学会勇敢……孩子在十二生肖的陪伴下渐渐成长……然而现代文明令自然资源遭到破坏,水资源慢慢被抽离,世界变得灰暗和嘈杂,“十二生肖”的生命和美丽的花朵都已枯萎,孩子想要保护“十二生肖”却不得不看着植物死去……就在大地一片漆黑的时候,“龙”出现了,他施展了他呼风唤雨的本领,令雨水重新滋润大地,花朵重生,世界幻化成多彩的家园,“十二生肖”又重新闪耀在天际。

  《十二生肖》舞台完全以视觉形象和音乐呈现,演员之间的配合和灯光、音响等舞美部门的配合显得尤其重要,导演彼得表示:目前演员之间相当默契,各种形状的偶在他们手中已经有了生命,展现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彼得表示,《十二生肖》将会令每一个走进剧场的人都会感到惊奇。此外,中国儿艺此次特意为《十二生肖》的全球首演设计制作了限量版纪念邮票,将在近期同步发行。

  有过《皮皮•长袜子》、《小吉普》等成功的中外合作剧目经验、以推广中国儿童戏剧为目的的中国儿艺,此次仍旧将票价锁定在最高280元最低50元的低票价,并且推出多种形式的双人及三人家庭套票,令普通工薪阶层也能走进中国儿童剧场共同见证《十二生肖》的全球首演盛事。《十二生肖》将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13场,从鼠年春节大年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4日,分别开设下午3点场和晚上7点半场,观众可以根据孩子的习惯自由选择。想要订票的观众可以通过中国儿艺和中演票务通网站进行电话或网站订购,也可以直接到中国儿艺的售票窗口购买。

演出时间

27(四) 初一1930

28(五) 初二15001930

29(六) 初三1930

210(日)初四15001930

211(一)初五1930

212(二)初六15001930

216(六)1930

217(日)1500

223(六)1930

224(日)1500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剧场(王府井步行街北口往西200路南)

演出票价280元、180元、150元、120元、80元、50

亲子套票:280元区 双人500元、三人680

          180元区 双人320元、三人450

          150元区 双人280元、三人400

          120元区 双人220元、三人300

          80元区  双人150元、三人200

订票热线65129689/65241831

65211425

售票地址:东安门大街64号,王府井步行街北口往西200路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