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各方评《集结号》

春城晚报:集结号响了,冯小刚赢了!

《集结号》
《集结号》

  当小梁子吹响了迟到10年的集结号的时候,电影院里一片安静,所有人都认真地聆听着这撞击着心灵深处的号声。原来以为在看过《投名状》之后,自己会对《集结号》有些免疫作用,但是我却和影院里所有的观众一样,直到走出电影院后,自己仍然深深地沉浸于《集结号》里,沉浸在那片炮火纷飞的战场上。

  不得不说《集结号》带给我的震撼远远出乎我的意料,就如同走进电影院时看见满座的观众让我有些吃惊一样。

  当然,真正能够影响到观众决定的只有影片的口碑。

影片一开始,激烈的巷战就吸引住了所有观众的目光,所有人都来不及细细进入影片,便被突如其来的枪声、炮声、喊声刺激得无处逃避,尤其是当任泉饰演的指导员被大炮轰得体无完肤、鲜血直流时,观众们全都被深深地震撼了。然而,这仅仅是开始……

  《集结号》里没有大明星,胡军、任泉也仅仅是客串,真正担当大梁的只有张涵予。但是,那一场空前惨烈的战争,却足以让所有观众记住他们的名字:焦大鹏、王金存、姜茂财、吕宽沟,以及后来的赵二斗。他们是影片里的配角,但是他们的名字却和主角一样响亮。这与《投名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就是这样一群人却同样赢得了观众一致的赞叹声。

  最值得大家叫好的不会是别人,他就是冯小刚。他打破了中国大片所谓的传统,摒弃了大明星的参与,却创造出了中国式大片的新格局。一部大片的好不好不在乎有多少巨星助阵,真正能够决定大片的只有观众,而想要得到观众一致的认可,也只有真正的好电影才能够得到如此的殊荣。必须感谢冯小刚,因为他拍出了这样一部好电影!

  每一个导演都想拍大片,每一个导演都想拍好大片,但却不是人人都能够做到。张艺谋从《英雄》,到《十面埋伏》,再到《满城尽带黄金甲》,明星阵容从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刘德华、章子怡、金城武、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却仍然没能拍出一部让观众认可的好大片。但是,冯小刚却做到了,在没有起用一名巨星的条件下,却拍好了一部如此让观众叫好的影片。这,是冯小刚的胜利,独一无二的胜利!

  影片的最后,集结号终于吹响了。那一声集结号,不仅是对死去的47名烈士的追颂,更是对冯小刚胜利吹响的赞歌!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任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