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冯小刚来渝吹响集结号 “遭遇”细心观众挑刺

《集结号》
《集结号》

  昨日,冯小刚携新片《集结号》剧组的张涵予(连长谷子地)、李乃文(爆破手吕宽沟)、付亨(机枪手罗广田)和胡明(司号员小梁子)来到重庆,为影片做宣传。谁知在UME重庆国际影城,冯小刚却“遭遇”细心观众为影片挑刺,而冯导对被挑出来的刺则采取了“笑纳”的态度。

  挑刺一:不该只给半条香烟

  与观众见面时,一位观众就表示,团长将阻击任务交给九连,明知道这是凶多吉少的事情,理应好好地犒劳下九连的战士们,结果团长却只给了谷子地半条香烟,这个有点不符合逻辑。

“而且影片一开始时,他们就打了场胜仗,缴获了很多军用物资,也不是说拿不出好烟好酒”。

  有趣的是,这位观众为了佐证自己的观点,还称上世纪80年代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被委以重任的战士甚至能喝上茅台酒,所以这半条香烟“落于俗套”。全场顿时笑声、掌声一片,对于这位细心观众的挑刺,冯小刚丝毫没生气,倒是笑容满面地回答“谢谢”。

  挑刺二:解放战争时该用繁体字

  在离场时,记者还听见身边两位观众交谈,称他们也发现了《集结号》中的一些小瑕疵,只是没抢到话筒,没机会把这些瑕疵告诉冯导。一位观众告诉记者,战士们在写遗书时,用的居然都是简体字,这也不应该,“那个时候,会写字的人,应该都还是写繁体字的哟。”

  挑刺三:尸体数量对不上

  另一位观众则说,谷子地的九连战士牺牲的是47个,王宝强饰演的狙击手被炮弹炸得都没了,因此最后挖出的尸体数量应该是46具。这位观众还表示,《集结号》接下来肯定会出DVD的,如果冯导能做一些相应的补救措施,相信影片会更加完美。

  昨晚,冯小刚一行还前往保利、环艺和中影今典3家影城与热心观众见面;今日下午,他还将前往袁家岗的中新·城上城做活动,由本报征集到20位影迷也将与冯导面对面交流。

  ■专访:

  冯小刚不担心票房了

  与观众见面以前,冯小刚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实《集结号》对于冯小刚来说,绝对是一次挑战,没有明星加盟,内地战争片中首次如此大的制作……不过,目前《集结号》的票房、口碑双赢,这也让冯小刚的心情甚好。

  票房:离2亿越来越近

  《集结号》的首日票房是1500万元人民币,昨日冯小刚得意地告诉记者,前日的票房是1600万,放映已经有3天了,《集结号》的票房走势很好。“离2亿的票房预测越来越近了!”

  档期:会拉到明年1月中旬

  虽然同为战争题材,也同时由票房口碑极好的导演执导,但《集结号》却没有碰上《投名状》那么好的机遇。《投名状》上映之后一个星期里,很多影城将其他影片全部换下,只放《投名状》一部影片;而《集结号》上映时,却要被《投名状》分走至少一半的银幕,且还有《蓝莓之夜》、《大电影2.0》等影片抢银幕,记者也忍不住为冯小刚抱不平。不过冯导本人倒并不在意,“你说的这些的确是问题,但现在影城、院线反馈回来的消息却是有些观众想看这部电影,就是买不到票。所以我相信接下来会更好,而且院线也都表示很看好《集结号》,档期也会拉到明年的1月中旬。”

  演员:观众认可更重要

  和冯小刚合作多次的张涵予,一直以来都是以“绿叶”的身份出现在冯小刚电影里,这次《集结号》中第一次成了主角,因此大家也都戏称张涵予是“拨乱反正”了。

  记者问冯小刚,有没有想借《集结号》将张涵予推上影帝的宝座?冯导说:“相信很多观众看了电影后,都会觉得张涵予就是谷子地,这就是比一个奖大得多、重得多的鼓励了!有观众的认可,胜过任何一个奖项。”

  记者也趁机问张涵予:“演完《集结号》,片酬会不会涨了?”张涵予则老实地回答:“这事不归我管,是经纪公司的事。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