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镜花水月》演出火爆 沈佳妮获上海观众好评

  从1月23日开始,由国内王牌话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实力女星沈佳妮主演的当代多媒体音乐话剧《镜花水月》,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剧院正式拉开五场演出序幕。从23、24日演出的火爆程度来看,《镜花水月》毫无疑问获得了上海观众的一致认可。

沈佳妮
沈佳妮

  《镜花水月》较孟京辉以往的作品有着迥异的风格,给人如梦幻般的感觉,加上剧中演员们的出色表演,一直备受多方好评。06年5月,《镜花水月》在北京刚一上演便获得了很大的轰动,人们对剧中沈佳妮的表演非常喜欢。该剧随着在北京的火爆,又在07年10月获邀前往墨西哥,代表中国参加在墨西哥举办的第三十五届国际塞万提斯艺术节。作为此次艺术节的特约戏剧作品,《镜花水月》在墨西哥的演出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充满东方气质的女主演沈佳妮更是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被赞为“美丽而幽雅的中国公主”。

《镜花水月》主演
《镜花水月》主演

  孟京辉导演把《镜花水月》称为自己若干作品中“最为性感的戏”:“这感觉就跟谈恋爱一样,让你沉溺其中不愿醒来。观众在《镜花水月》中获得的将不仅仅是一个故事,而能体会到戏剧本身的魅力和独特的剧场空间质感。”而对于剧中的女主角扮演者沈佳妮,他是赞不绝口:“沈佳妮是宁静的,她清丽、纯洁、骄傲有弹性,有很好的文学修养,她的表演简捷而有张力,能够感受诗人的情愫,舞台表演充满力量与动感。”

沈佳妮《镜花水月》剧照
沈佳妮《镜花水月》剧照

  认识沈佳妮,很多观众是从海岩的电视剧《平淡生活》开始的,随着她主演的电视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的火爆和电影《西干道》的获奖,她也成为新生代演员中最具有潜力和最被外界看好的。作为该剧的女主角,沈佳妮在《镜花水月》中扮演了一个代号叫“水”的女孩,她执着追寻爱情,不愿意在人生路上留下孤独脚印,所以选择了一份永远不会留下脚印的工作———“空中小姐” 。

  身为地道的上海女孩,当沈佳妮被问到在家乡演出的感受时,她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在家乡演出,但是心中丝毫不紧张,倒是觉得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虽然演出很辛苦,但是看到座无虚席的现场,还有上海观众对我的肯定,觉得特别开心。”沈佳妮还透露,其实对于第一次出演舞台剧就能与孟京辉这样大牌导演合作,在一开始的时候她心中其实很忐忑的:“《镜花水月》是我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第一次正式演话剧,刚开始心里很忐忑,后来发现导演很随和,在创作中给演员的空间无限大。导演是个捕捉审美的高手,如他会在演员的发挥中挑选出他认为最精彩的片段,保留或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沈佳妮再度诠释孟京辉话剧 墨西哥演出...

第35届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昨日落下帷幕,中国首次应邀作为主宾国参加并派出了8个艺术团体演出,其中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孟京辉执导、青年演员沈佳妮等主演的话剧《镜花水月》从首场开始就一直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媒体的阵阵好评...

07-10-23 15: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佳妮 |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